话题:商业WiFi的未来在哪里?互联网+

/ 猛科技 / 2015-10-22 23:49
商业WiFi的未来在哪里?小编认为在未来的一两年内,商业WiFi将会从现在的上网和服务工具转变成数据收集和分析工具。

 


商业WiFi的未来在哪里?

从2014年开始,各大互联网巨头对免费WiFi的入口争夺战就已经拉开了序幕。对于用户数至上的互联网企业,谁能抢占WiFi,就意味着谁就拥有数量庞大的用户、流量。

商业WiFi早期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加上基本没有行业门槛限制,很多中小WiFi运营商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了商业WiFi领域,试图分享这块新兴领域的蛋糕,这也使得围绕商业WiFi的市场争夺越来越激烈。

数据显示,2014年商业WiFi热点数25万,市场规模大约在3.6亿,预计到2018年,热点数和市场规模至少翻10倍。30多亿规模的市场是个非常小的市场,但商业WiFi的价值永远不仅仅是WiFi上网那么简单,没有绝对巨头垄断,商业WiFi依然是一片红海。

玩转商业WiFi的大部分是创业型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应该怎样突围?商业WiFi未来在哪里?盈利切入点又有哪些?

1.O2O应用

不仅可以通过商家的地理位置还有用户的地理信息,将产生信息流对接,新的盈利模式自然产生,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打通。

2.通信服务

在国外已经实现了WiFi通话,在没有电话号码的情况下,国外诸多运营商纷纷布局。和运营商的3G、4G网络一样,WiFi似乎也希望在语音业务上颠覆传统的收费模式,WiFi电话或将成为主流。

3.大数据服务

大数据分析的时代已经到来,集腋成裘的用户爱好、消费轨迹,都将在数据化分析后,帮助商场、百货在激烈竞争中争取更多赢面,与此同时,全新的商业模式也在逐渐萌芽。

4.物联网应用

在物联网应用环境下,WiFi或许凭借独特的“快接”MAC在M2M应用中发挥更大作用,包括RFID。但目前,WiFi的爆发还不可能,这是WiFi很客观的模式之一。

此外。室内定位技术的也如百花争艳般不断涌现。但随着室内WiFi网的架设普及,基于WiFi定位技术的无线定位网已在实际应用中独占鳌头!例如利用WiFi的架构优势,把扫描到的终端数据包,通过有线/无线传输通道,传送到RTLS服务器,再由RTLS服务器计算终端实时位置,为后台应用提供位置数据!

猛科技小编认为在未来的一两年内,商业WiFi将会从现在的上网和服务工具转变成数据收集和分析工具。

【重磅活动推荐】

在即将于10月29日在杭州举行的“智慧城市:商业WiFi的机遇与未来”,将重点讨论在智慧城市的应用和发展,目前已经邀请到敦崇科技、禾连无线、华数、海康威视等领军企业的负责人参与现场分享。

火热报名中!先到先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