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合作,推动在线音乐版权转授业界

donews / 向密 / 2015-10-14 10:32
网易公司旗下网易云音乐与腾讯公司旗下QQ音乐共同宣布达成音乐版权转授权合作,此次合作所涉及的音乐版权达到150万首以上。对于此次版权合作所涉及的费用量级,官方未予披...

网易公司旗下网易云音乐与腾讯公司旗下QQ音乐共同宣布达成音乐版权转授权合作,此次合作所涉及的音乐版权达到150万首以上。对于此次版权合作所涉及的费用量级,官方未予披露。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所涉及的音乐版权包括QQ音乐独家代理版权的华纳音乐、索尼音乐、杰威尔音乐、福茂音乐、《我是歌手第三季》等等内容。转授版权的合作方式与签约版权类似,都是预付+分成的方式,由版权方、QQ音乐及网易云音乐共同参与确定合作细节。

腾讯数字音乐部总经理吴伟林表示,版权局相关规定出台后,网易云音乐是第一家与我们合作洽谈的音乐平台,双方克服困难达成合作,都彰显十足的诚意和开放的态度,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网易音乐高级总监王磊也表示,“很高兴能与腾讯就音乐版权方面达成合作,双方都为此付出了诸多努力,一切都非常值得。希望双方在未来能有更多合作。”

7月8日,国家版权局发布《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传播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并责令各个网络音乐服务商在7月31日前将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全部下线。

除了版权转授外,双方未来还将进行创新商业模式的共建。随着QQ音乐与网易云音乐握手言和,版权转授或将在在线音乐行业得到推动,而此前三大在线音乐平台三足鼎立的局势也或将产生变化。(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