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Nexus 5X/6P正式发布 Android6.0与相机提升为最大亮点互联网+

砍柴网 / 前瞻科技 / 2015-10-08 11:30
谷歌今天凌晨正式发布新一代 Nexus 设备,分别由 LG 代工的 Nexus 5X 与华为 Nexus 6P 正式登场,除了 Android6.0 系统之外,这两款手机配置并没有什么特别,大像素传感器...

谷歌今天凌晨正式发布新一代 Nexus 设备,分别由 LG 代工的 Nexus 5X 与华为 Nexus 6P 正式登场,除了 Android6.0 系统之外,这两款手机配置并没有什么特别,大像素传感器摄像头的采用成为硬件方面最大的亮点。售价方面,Nexus5X 为 16GB/32GB 379/429 美元,约合人民币 2411/2729 元,Nexus 6P 价格相对更高一些,提供 32GB/64GB/128GB 版本,价格分别为 499/549/649 美元,约合人民币 3174/3492/4129 元。

Nexus

两款手机首发登陆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法国、德国、中国香港等地,9 月 29 日起开始接受预订,是否入华推出国行版版暂时没有消息。

Nexus

配置方面,两款手机都运行 Android6.0 系统,均支持指纹识别,后置摄像头相同,Nexus5X 采用骁龙 808 处理器,5.2 寸 1080P 屏幕,2G 内存,USB Type-C 接口,2700 毫安时电池。Nexus 6P 采用骁龙 810 处理器,金属机身,5.7 寸 2K 屏幕,3G 内存,USB Type-C 接口,3450 毫安时电池。

指纹识别

两款手机配置和价格虽然存在差距,但系统、后置摄像头、指纹识别模块等都相同,基础体验仅仅在于 5.2 寸屏与 5.7 寸屏使用上的区别,LG 版依然是塑料机身,华为版则是金属机身,外观设计和手感存在差异。LG 版的 Nexus 5X 仅配备 2G 内存是最大的遗憾,不过 379 美元的价格是历代 Nexus 性价比最高的。

Nexus

华为 Nexus6P 是中国厂商首次代工 Nexus 设备,也是谷歌首次同时推出两款 Nexus 手机,但遗憾的是麒麟海思处理器并没有露面,Nexus6P 将是华为首款骁龙 810 处理器,鉴于过热传闻,华为能否驯龙成功还有待观察。

谷歌

本次 Nexus 手机在硬件上基本与当前的安卓旗舰看起,Android6.0 也在系统层面加入指纹识别,大像素传感器摄像头是最硬件方面最大的亮点,不过依然没有加入 OIS 光学防抖,但对于 Nexus 手机拍照一般的印象已经有了很大改善。

华为代工 Nexus6P 也意味着国行版可能会出现,为谷歌入华再次埋下伏笔,不过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确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