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100:917只花两万元, 突围点评国美订单翻两番互联网+

砍柴网 / 陈海宁 / 2015-09-25 17:47
自双11之后,电商平台造节做活动也成为了一种时尚,女神姐、吃货节一个接着一个,我看了看上周9·17,点评、国美都有大笔投入预算,但是楼下100“霸道总裁送下午茶”的活动...

自双11之后,电商平台造节做活动也成为了一种时尚,女神姐、吃货节一个接着一个,我看了看上周9·17,点评、国美都有大笔投入预算,但是楼下100“霸道总裁送下午茶”的活动却引起了我身边同学的讨论和注意。昨天和楼下100的同学聊了聊,竟然只花了两万元的市场费用,实现了订单翻番的同时,还把声势搞大了。今天就跟大家分析些干货,楼下100是如何做好917的节点的。

一、活动有噱头

活动还没上线,我的朋友圈就已经被一组图刷爆了。楼下100这次设计了一组“霸道总裁送下午茶”的图,利用楼下100CEO季晓杨“卖脸”的噱头,在朋友圈里进行传播;不到1天的时间里我的朋友圈里就有了近20条的转发,由此可见活动传播速度之快。

1

神州专车的“Beat U”、百度糯米的“小黄人卖香蕉被城管抓”等话题的热炒似乎让公关和广告从业者们尝到了甜头,越来越多的原创话题涌入了我们的视野,但能引起传播的却不多,像楼下100这样一分钱不花就能吸引一大波用户群体关注的案例更是少之又少,究其原因就在于你的创意、文案以及你的活动是否能够让人眼前一亮、拍案叫绝。

二、运营有由头

虽说互联网行业现在比较兴“造节”,但盲目的造节显然是不理智的行为,要知道不是所有的节,都能真正成为全民关注的“节”。若市场上已经存在很多类似的节日或是用户对节日的内容根本不感兴趣,那么这个节就算造了,也不会成功,这其中隐藏着一个企业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对行业趋势的把握、对于创新营销的探索的能力。

据了解,楼下100这次的造节并非盲目的行为,而是实打实的做了数据分析的。目前市场上并未有针对白领用户打造的节日,这促使楼下100有了打造一个专属于白领吃货的节日,而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为白领在办公场景下提供下午茶服务的平台,楼下100对白领用户的真正需求可谓是极其了解。

先是利用之前的平台数据分析出最受白领用户喜爱的下午茶品牌,邀请宜芝多、85度C等品牌参与到活动中,然后再在这些品牌中选出最热销的单品进行促销,从而吸引用户参加到活动中,实现销售利益最大化的同时赢得用户口碑。

2

3

三、传播有来头

一个活动光有噱头是无法进行传播的,还要有好的传播渠道去推广,而最好的传播渠道就是用户。楼下100此次“917下午茶吃货节”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关键就在这些用户身上。楼下100创建了很多社群,这些社群里的成员都是他们比较忠实的用户,楼下100每当有活动或是新版APP更新等消息时,就会将这些内容发送到社群中,开放内测权限给这些用户让他们优先体验,这样既能及时收到用户的反馈,也能让用户自愿的去帮他们传播好的活动,拉取更多身边的朋友参加活动。这次的“917下午茶吃货节”也不例外,楼下100先是在每个社群里发放了红包已经代金券,然后再邀请用户参与体验活动,以此方式在活动上线前后拉来了大量的新老用户参加活动。

在我看来,社群的确是一条很好的传播方式,举例来说,假设一个平台有20个社群,每个社群有500个用户,只要这个平台把这些社群维护好了,那就等于每天都有1万的活跃用户为平台所用,而当这个平台想要推广时,获得的曝光量将是不可估计。

四、数据复盘很重要

在一个活动执行到结案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数据的监测和分析就是找到问题原因的有效方法。通过活动数据的跟踪和监测,我们能实时了解到哪些内容最容易被用户传播、哪些活动方式和产品最受用户喜爱、哪些投放更容易带来转化等,而到活动结束后,这些数据就能帮助活动策划人员能够快速的总结出此次活动优缺点。

据楼下100市场部的同学透露,他们在活动前期推广时,仅一篇文案就用了三个标题去发,并安排了同事专门监测这三个不同标题下的文章所带来的曝光量、转发数和点赞数,这样在下次投放时,他们就知道究竟什么样类型的标题更原因吸引用户阅读并转发了;同时他们还联合数据部门实时监控“917下午茶吃货节”的每一日数据,及时记录每一款活动产品的销售情况(包括参与抢购的人数、爆款的抢完时间、订单新老用户占比等),一旦出现异常立刻安排运营和技术同事进行调整,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9月20日晚,楼下100的“917下午茶吃货节”正式落下帷幕,在星期一的早会上,楼下100的市场和运营同学们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从推广到结束,楼下100一共花费了2万元,线上促销活动加上线下联合河马生活节活动售卖,高峰时期订单量翻了两番,完全超出了活动开始时的预期。在大众点评和国美等品牌也做“917”的情况下,楼下100依旧用超低的费用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其营销方式还是值得大家去借鉴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