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高端手机走出国门 另辟蹊径的成功互联网+

/ IT发条 / 2015-09-24 15:51
民族高端精品频现国际会场 元首手机成“吸睛点”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对美国国事访问并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这是习大大将首次以国家主席的身份对美国展开国事访问,意义更为重要,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事件。在无孔不入的镁光灯下,访问团几乎没有隐藏任何秘密。在这样的态势下,不管是访问团的一举一动,还是其所用事物,都有着一定的深刻含义。

包括中兴AXON天机在内的民族高端精品,不断在此次访问中曝光,成为广大网友热议的目标。民族高端精品另辟蹊径,借助这千载难逢的机会走出国门,获得较高的曝光率和关注度。再加上深厚的技术底蕴、经验积累,民族高端精品或将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民族高端精品频现国际会场 元首手机成“吸睛点”

在习大大结束演讲出席晚宴时,有网友敏锐的发现,习大大餐桌上放着一部中兴AXON手机。一时之间,这部手机成为众人关注、热议的对象。从此前人们关注访问团的礼仪、服饰乃至笑容,到关注更接地气、与大众生活距离更近的民族高端精品,体现出大众参与度的提升和民族自豪感的增强。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民族高端精品首次出现在国际公开交流场所上,而是多次以“最佳配角”的身份,成为中外友谊的见证者。去年9月初,美国前总统卡特访问中兴上海研发中心,就被赠送天机(美国版)等中兴旗下智能手机。四天后,中兴天机手机也作为国礼之一,由习大大赠送于其他成员国领导人。今年9月1日,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莅临中兴西安研发中心,还与中兴高层曾学忠使用AXON天机玩起了自拍。

可以说,中兴AXON天机成为名符其实的“元首手机”。成为最热“吸睛点”的背后,是民族高端精品的快速崛起。

中国制造成高端代名词 引全球瞩目

随着民族高端精品多次亮相重量级国际交流场合,“中国制造”的含义也悄然发生转变,从原本的代工、粗放式经营、自主研发水平低等,向全球化战略视野、多方国际协作、更多原创元素等迈进,成为高端代名词。

比如中兴AXON天机就是目前“中国制造”的最佳代言人,其是中兴通讯倡导的ACW模式(American, Chinese, Worldwide)的结晶。所谓的ACW模式,即利用美国创新优势,通过中美创新结合,借助中国的研发和供应链的优势,通过系统设计及规模生产,再销往世界其它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成就中兴通讯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AXON天机由美国西雅图设计公司TRAGUE设计、中美团队联合开发,并面向全球市场销售。在前期研发过程中,还调动了美国近6000名用户一起参与开发、设计,实现中美创新智慧的整合。除了在外形上具备与众不同的中西混合元素外,还提供极高级别的安全保护,如指纹、眼纹、声纹识别功能等。

可见,目前民族高端精品早已摆脱“闭门造车”的尴尬态势,转向全球大市场,从上游抓起,集合多方资源,深挖自身潜力,迸发出更强的影响力。最终,民族高端精品成功获得全球瞩目。

出海将成常态 另辟蹊径造就成功

凭借自身高素质,已经成功跻身国际一流之列的民族高端精品,目前更重要的是快速提升品牌价值和关注度。而要做到这一点,选择勇敢踏出国门,与国际巨头展开直接碰撞是最佳方式。以AXON天机为例,其是中兴在美国市场首次发布旗舰机型,中兴手机在美国正式走上品牌化运作之路。目前,中兴手机品牌知名度从16%已经提高到34%。

再加上国际交流这千金难换、只能凭借产品素质被选入的场所,民族高端精品将获得最大限度的关注度。以国际交流场所为品牌突破口,看似是另辟蹊径,其实更多地是在将汗水、科技、资源等进行完美结合之后水到渠成的结果。试问,如果不能成为最顶尖的那一批精品,又怎会获得这样绝佳的机会?所有不期而至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

------------------------------------------------------

知名科技媒体人、IT发条创办者@媒体人韩磊(微信:hanlei),如需转载请联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