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P是靠免费做起来吗?互联网+

砍柴网 / 雷布斯 / 2015-09-23 15:49
有人说,在互联网中,免费模式可以颠覆一切。说的没错,但免费是远远不够的。360是靠免费做起来的吗?不是,而是持续为客户提供极致的安全体验。微信是靠免费做起来的吗?不...

有人说,在互联网中,免费模式可以颠覆一切。说的没错,但免费是远远不够的。360是靠免费做起来的吗?不是,而是持续为客户提供极致的安全体验。微信是靠免费做起来的吗?不是,而是为用户提供极致的即时通信体验。ETCP是靠免费做起来的吗?不是,是为停车场提供极致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免费仅仅是一种模式,不能决定企业的成败,而很多业内外人士都认为免费可以横扫一切,认为只要是免费的,用户就能主动去获取。的确,免费的产品谁都要,但根本还是能否为客户提供让人尖叫的产品体验。

360其实在2008年7月就推出了免费杀毒软件测试版,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虽然免费,但是产品还是经常出现笨重、卡顿现象。直到2009年11月才正式推出,最开始解决的是泛滥的流氓软件问题,而获得5000万用户,之后解决了木马查问题,获得了1亿用户,而后推出免费杀毒,得到2亿用户,360也是基于为用户解决系列痛点的基础上才成为行业霸主。

\" border=

360不仅是提供免费产品,更多的是极致的安全体验

在互联网中,软件免费非常好理解,开发一个软件需要100万,如果用的人达到1亿,边际成本为1分钱,可以忽略不计。而硬件免费不是每个互联网企业都能玩的起。硬件包括原材料、物流、施工等各个环节,综合成本非常高。就像乐视电视,走的是0利润的免费模式。

在智慧停车行业,似乎一夜之间,大家都玩起了硬件免费模式。最开始实行免费策略的是国内的智慧停车巨擘ETCP,依靠免费模式横扫各城市。行业里的其他玩家也有样学样,开始提供免费的产品,但是却陷入了免费误区,以为只要依葫芦画瓢,也能分享一块蛋糕,也能与ETCP一争高低,殊不知ETCP免费背后更深刻的认知。

首先是ETCP获得资本的青睐,拥有5000万美元的资本支持,雄厚的资金,才能为开拓市场提供持续不断的弹药。这个还不是最关键,据了解,ETCP最重要的价值就是能够为B端客户提供极致的停车管理体验。ETCP与国内顶尖供应商合作,采用顶级的硬件设备,以车牌识别摄像机而言,其98%的识别率也是业内首屈一指的。而ETCP自身拥有的产品专利技术就有二十多项。这些基础的硬件设备是产品的体验的基础,ETCP还能针对不同类型的停车场(库),提供个性化的施工方案,专业的检测队伍。据说,ETCP的检测机制,是业内最严格的,甚至客户满意了,ETCP检测小组还要否定自己的方案,不断调试优化直到达到最佳效果。ETCP后续的服务的体系包括4小时到达现场,24小时内设备或配件更换完毕、全年无休等也是其他智慧停车企业望其项背的。

\" border=

ETCP为停车场(库)提供极致停车管理体验

智慧停车行业与互联网软件行业有一定的差异性,很多智慧停车企业跟着ETCP学到了免费模式,但没有学到其本质。智慧停车企业不能仅仅提供硬件设备,而忽略了最重要的“产品体验”。ETCP也不是依靠免费赢得市场,而是企业的资本、产品、研发、施工、服务等综合实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