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APP客户端受恶意代码感染 酷狗获赞最安全APP互联网+

砍柴网 / 雷布斯 / 2015-09-21 16:20
APP客户端被植入病毒,会导致客户隐私泄露、账号密码安全、电话短信被窃听等安全隐患。而移动APP客户端出现感染木马病毒等事故,并非始于今日,而早已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课...

9月18日下午,硅谷安全公司Palo Alto发布安全预警称:在APP Store商家的多个应用被注入Xcode第三方恶意代码,该代码可将用户信息发送到黑客的服务器上,导致用户隐私泄露或其他可能存在的危害行为。网易云音乐、微信IOS、喜马拉雅等知名APP全部中招。新闻爆出不久,网易云音乐微博发布公告,称iPhone端应用确实遭到了感染。而作为刚刚入围2015首批移动互联网“白名单”企业酷狗音乐,并不在此次受感染APP名单之列,被网友热赞为“最安全APP”。

APP客户端被植入病毒,会导致客户隐私泄露、账号密码安全、电话短信被窃听等安全隐患。而移动APP客户端出现感染木马病毒等事故,并非始于今日,而早已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课题。据CNCERT在2014年监测发现,2014年度新增移动恶意程序高达94.5万个,且具有恶意扣费、资费消耗、信息窃取等高危恶意行为的恶意程序占比居高。

作为中国数字音乐代表,酷狗音乐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好的音乐服务,这其中,不仅包含种类齐全、音质无损的正版音乐,也包括安全流畅的下载、使用体验。为此,酷狗公司每年都花费重资投入到APP安全加固课题中,从源头杜绝安全漏洞、病毒感染、木马植入等风险的发生,保障客户信息、权益等不受到任何损害。早在今年8月,经ANVA严格审查,酷狗音乐入围2015首批移动互联网“白名单”企业,成为此次3家入围名单中唯一一家数字音乐企业。

为避免听歌时再次出现将病毒代码“打包”植入,酷狗建议网络音乐爱好者可将其他APP下载的音乐导入酷狗,然后开始省心、安心的听歌体验。具体做法为:打开酷狗音乐音乐播放器,点击自动扫描,它会自动扫描你手机里有多少歌曲,这个时候,如果你想听你手机里本身就有的歌曲的话,选择全添加。如果只是想听某一些的话,就选择你想听的歌曲,点击添加到播放器里。以上做法可最大程度确保用户的听歌安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