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东创业米未传媒 打造内容垂直生态系统互联网+

砍柴网 / 江湖老刘 / 2015-09-16 20:32
截止到2015年6月,中国的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61亿。随着网生产品越来越多,用户对视频质量和品牌的追求不断提高,要求视频内容的生产不断升级,对专业视频制作的要...

9 月16日,米未传媒在北京四季酒店召开发布会,主题为“不止有趣”。马东以创始人身份带领《奇葩说》团队正式宣布将创办一家以内容为主导的互联网公司。李开复、徐小平、王强等知名投资人和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博士等莅临发布会并带来了精彩演讲。蔡康永、金星、郭德纲、贾玲、叫兽易小星等演艺界代表也作为好友前来站台,行业内一时大佬云集,乐观其成。

“米未”“me & we”   60后大叔带领90后团队惊艳亮相

本次发布会,米未传媒正式公布公司的三个合伙人,分别为马东、《奇葩说》总制片人牟頔、《奇葩说》商务总监刘煦。米未传媒成立之初就完成了首轮融资,由李开复领导的创新工场领投、娱乐工场跟投。两家业内知名投资公司的共同下注是看重了马东及其团队丰富的内容制作经验,以及打造高价值内容产品的实力。

米未传媒的团队成员平均年龄24岁,大都为90后,虽年轻但精耕于内容生产多年,曾制作出《吉尼斯中国之夜》、《喜乐街》等央视王牌综艺节目,并将电视节目的制作经验延续到了互联网领域,打造了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并一举创下多项互联网自制综艺新纪录,成为视频网站自制节目新标杆。 

“米未”代表着“me(我)”和“we(我们)”。公司名称的由来一方面是基于对互联网年轻受众的市场调研:90后最大的标签是“我”和“我们”。“米未传媒 ”成立初衷是希望未来的内容制作更关注个体价值和用户感受。另一方面,“米未”两个字简单易懂,容易被认知。此外,米未传媒还凸显了公司文化所倡导的“人才的价值”。

生于60后的马东,带领着一个90后的团队会创造出怎样有趣的惊喜,值得期待。

专注视频内容  打造内容垂直生态系统  

从爱奇艺到米未传媒、从互联网平台高管转型到自主创业,今后马东将带领米未传媒专注互联网视频内容。实际上,随着网生内容时代的到来,视频传播去中心化将为内容生产者提供更大的舞台,米未传媒随之应运而生。

截止到2015年6月,中国的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61亿。随着网生产品越来越多,用户对视频质量和品牌的追求不断提高,要求视频内容的生产不断升级,对专业视频制作的要求水涨船高。同时,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逻辑打造出的网络综艺,将与电商、游戏等一系列的衍生环节进行深度的产业链联动,获得可观的市场价值。

未来,米未传媒将继续改善、丰富《奇葩说》栏目,维护互联网自制综艺第一品牌的位置。除了继续推出第三季节目以外,还将专注于互联网视频内容的开发、生产 及IP经营, 通过与爱奇艺等互联网视频平台深度合作,创作出更有趣、更能打动受众的产品,力图构建起互联网大片时代的优质视频内容垂直生态系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