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德联手微博推V交通公共服务平台?营销

/ 江湖老刘 / 2015-09-09 18:30
9月8日,高德与微博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合作推出“V交通”公共服务平台,并邀请北京、武汉等数十家官方交通机构入驻,在达成账号互通与内容共享合作的基础上,达成长期通...

 

9月8日,高德与微博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合作推出“V交通”公共服务平台,并邀请北京、武汉等数十家官方交通机构入驻,在达成账号互通与内容共享合作的基础上,达成长期通过交通大数据合作,共建一个权威的交通信息发布平台。同时,高德与微博还联合发布了V交通公共服务平台的首个产品——城市交通指数榜。

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高德集团总裁俞永福在发布会上表示,在DT时代,数据正在觉醒,并且正在重构社会供需,潜移默化地将我们导向新一轮的经济变革。高德与微博合作建立V交通公共服务平台,并且邀请全国各地官方交通机构入驻,核心原因也是希望引入和激活更多更权威的数据,共同建设交通大数据库,创造更多类似“躲避拥堵”等创新功能。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当前通过微博认证的政府机构官方微博10万余个,几乎覆盖政府各大职能领域,其中宣传部门微博数约2万9,覆盖粉丝总数4.5亿;公安官方微博数1万8,覆盖粉丝总数约4亿;司法官方微博数9000余个,覆盖粉丝总数约1.2亿。在公安、法院、交通、气象、文教等民生重点领域,借助微博平台的系列产品,已经构建了微博上的政务公众信息服务体系,为公众提供公共安全、司法公开、交通出行、天气预警、教育查询等多项服务。通过与高德这样专业的交通数据提供方合作,微博能够进一步发挥在公众交通服务价值上的影响力,让“V交通”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

  依托大数据发布城市交通指数榜

  在此次合作中,高德与微博将共同建设“V交通”公共服务平台,北京、武汉等数十家官方交通机构已入驻平台,并向平台提供官方交通数据,而高德将各类交通大数据处理后,通过微博聚合多方面资源将信息传递给广大用户和相关部门。

  据了解,此次“V交通”公共服务平台发布的首个产品“城市交通指数榜,正是来自于高德交通大数据及微博媒体影响力的结合。城市交通指数榜由高德提供的“高德城市车速榜”和微博提供的“微博城市交通榜”两个榜单综合组成,覆盖范围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45个主要城市,每日榜单结果在微博上发布。

  其中高德根据入选城市的海量交通出行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用平均车速来表达城市的拥堵情况,形成高德城市车速榜这一“硬实力”榜单;而微博以城市为维度,计算每个入选城市的交通类官微账号的政务服务能力数据,形成微博城市交通榜这一“软实力”榜单。最终微博与高德榜单按一定权重合并为城市交通指数总榜,反映上述城市交通服务能力,为城市交通服务提供参考评价数据。

  在9月8日发布会当天发布的城市交通指数榜单上,无锡、南通、厦门分别以36.4km/h、35.7km/h、33.4km/h的平均时速,排在高德城市车速榜的前三,南京、青岛、深圳则分别以94.78、90.77、89.13的分数,排在微博城市交通榜前三,而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堵城”均榜上无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