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9允许广告拦截,传媒公司坐不住了互联网+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5-08-30 22:53
据报道,苹果iOS9系统和设备不会自动默认支持广告拦截,用户需要下载第三方的软件和插件。苹果公司也不会提供广告拦截服务和工具,但是将允许外部开发者来做这件事。有业内...

iOS9允许广告拦截 苹果或为推广自家新闻客户端

9月9日,苹果将召开新品发布会,预计iOS9操作系统将会和两款新手机一同亮相,但是据美国媒体报道,有一个行业此时却忧心忡忡:由于iOS9中苹果将会允许外部的广告拦截软件,媒体行业担心自身的移动广告收入将遭到冲击。

一些行业人士也认为,苹果iOS9允许广告拦截,将对自家新推出的“苹果新闻客户端”有利。

在此之前,苹果电脑版的Safari浏览器,已经批准了第三方的广告拦截插件。而在之前推出的iOS9测试版中,苹果也允许外部的广告拦截软件运行。伴随着iOS9正式大面积发行,媒体行业担心将会有更多的苹果手机用户,选择拦截自身的广告。

对于传统媒体行业来说,苹果此举无疑是个糟糕的消息,在手机和平板上,传统媒体正在千方百计争取获得更多的移动广告份额,但是如果全球数以亿计的苹果手机和平板用户,轻而易举实现了广告拦截,这意味着传媒公司的移动广告收入将减少。

数字媒体行业组织“数字内容未来”(会员包括新闻集团、《纽约时报》等)的首席执行官Jason Kint表示:“广告拦截的问题真实存在并且正在加剧,iOS允许广告拦截将会加速这一现象。”

由于iOS用户规模巨大,苹果有能力给移动广告市场带来震动。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统计,在手机用户七月份访问移动网站的总时间中,iOS设备占到了43%。

作为对比的是,谷歌(微博)的手机版Chrome浏览器,目前并不允许第三方广告拦截插件运行。

媒体行业的高管表示,苹果支持广告拦截的举动,将使得他们在移动广告市场更加吃力。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2013年全球移动广告容量为190亿美元,今年将增长到690亿美元。另外在2016年,在全部网络广告中,移动广告占比将超过一半。

据报道,苹果iOS9系统和设备不会自动默认支持广告拦截,用户需要下载第三方的软件和插件。苹果公司也不会提供广告拦截服务和工具,但是将允许外部开发者来做这件事。

有业内人士表示,鉴于苹果公司在科技行业的影响力,苹果支持广告拦截,将使得广告拦截未来更加普遍。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支持广告拦截有利于提高苹果用户的体验,这将会让手机版网站的网页载入速度更快,另外页面更加干净。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苹果支持广告拦截的举动,也将有利于该公司即将发行的“苹果新闻客户端”。如果苹果Safari浏览器支持广告拦截,更多的新闻媒体将不得不和苹果新闻客户端进行合作,按照之前宣布,苹果将会把客户端广告收入的七成,分给新闻媒体公司。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苹果支持广告拦截的举动,似乎有些“双重标准”。因为苹果自己的新闻客户端将依靠广告获得收入,而且苹果也将获得广告分成。

此前,纽约时报、每日邮报、时代公司、大西洋周刊等媒体已经和苹果达成协议,将会给苹果新闻客户端提供内容。

一家网络广告公司的负责人Eric Franchi则表示,目前还有许多未知因素,苹果iOS9支持广告拦截,是否会对媒体广告收入带来巨大冲击,目前预测还为时过早。有一个悬疑是到底多少的苹果用户会下载拦截工具。

广告拦截工具Crystal的开发者墨菲(Dean Murphy)表示,在iOS9中浏览器拦截广告的实验表明,浏览器的使用体验和性能会得到提升。墨菲介绍说,没有广告的网页载入速度更快,另外消耗的网络带宽也更少。

墨菲表示,他意识到广告拦截将会给媒体网站带来收入损失,但是目前的移动版网站广告泛滥、网页杂乱,用户浏览体验糟糕,必须采取一些动作改变现状。

墨菲表示,如果手机版网站运营商在加入广告之后导致载入速度降低了两成,这还能接受,但是现在加入广告的网页,下载速度降低了三倍,整个的移动网页广告已经完全失控。

另外一位业者表示,他的网络广告公司目前正在帮助客户创建载入速度更快的广告,对用户造成的干扰会降低,这会打消浏览者下载安装广告拦截工具的想法。(晨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