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偷师”台积电?14nm工艺真相揭晓业界

雷锋网 / 程弢 / 2015-08-30 22:52
雷锋网8月28日消息,新一代iPhone发布在即,其搭载的A9处理器也早已开始量产,三星因为具备更先进的14nm工艺技术,成功逆袭台积电,获得了绝大部分A9处理器的订单。最近,...

雷锋网8月28日消息,新一代iPhone发布在即,其搭载的A9处理器也早已开始量产,三星因为具备更先进的14nm工艺技术,成功逆袭台积电,获得了绝大部分A9处理器的订单。最近,三星还做出让步,将A9处理器代工的价格调低,而台积电则拒绝向苹果妥协,现在看来三星已经在苹果处理订单上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不过,台积电一直对三星工艺领先的事实耿耿于怀,早些时候,台积电向公司前任研发处长现任三星电子晶圆代工负责人梁孟松提起诉讼,台积电认为梁孟松在转投三星后,将其28nm泄露给三星,这导致了三星在14nm工艺进度的加快。

日前,台湾最高法院已经对该案件做出了判决,梁孟松在竞业禁止期限结束后,今年底前仍不准到三星任职。

虽然台积电没有将矛头指向三星,三星获得的A9处理器订单不会收到影响。但是这一判决还是会对三星造成不利影响,我们不能排除未来台积电会进一步对三星提起诉讼。

梁孟松于2011年7月加入三星电子,在此之前,他还在韩国成均馆大学教书,其学生有多位是三星的资深在职员工,此时梁孟松已经涉嫌将台积电的商业机密泄露给三星。正是在这段时间,制造工艺远远落后的三星几年间就实现了对台积电的反超,而且前者的45nm、32nm和28nm技术指标都与台积电极其相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