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健康服务平台“互联网+体检”直达用户家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8-28 14:37
我国正处于医疗改革的加速阶段,互联网医疗也借政策红利飞速发展着。随着精准医疗、个性医疗概念逐步在中国市场被接受,基因检测、常规体检监测与两癌筛查等热门项目都与医...

我国正处于医疗改革的加速阶段,互联网医疗也借政策红利飞速发展着。随着精准医疗、个性医疗概念逐步在中国市场被接受,基因检测、常规体检监测与两癌筛查等热门项目都与医学检测机构密切相关。相对于政府背景的医疗机构而言,来自社会资本、拥有更广泛实验室资源与连锁经验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正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在这样的黄金时期,互联网初创公司和传统医学检验机构的融合无疑是一个瞩目的医疗检验转型新跨越。

移动医疗检验平台实现去中心化  助力服务直达百姓

经济水平的日益上涨、居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生命科学的快速发展,医疗检验服务和高端医疗服务的需求也愈发突显。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开始借助互联网技术,探索B2C模式,联合互联网精英团队发展移动医疗。

8月,国内首家移动医疗检验服务平台Go健康正式上线。据了解,平台分别提供上门采血检验预约服务和基因产品检测服务。上门采血服务通过该平台可以方便快捷的为自己或家人预约检测服务,然后在家安心等待合作的服务人员上门抽血取样,检验结果即可在平台上第一时间查询。智能高效技术服务竞逐传统医疗服务,利用互联网以及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每一个订单能智能就近分配和跟踪服务,用户可在平台和客户端随时查看订单状态,预约时间由用户根据检验项目自由安排时间,合理节约用户时间成本,服务更精准、高效。用户在手机APP或微信完成下单,预约成功可同步选择是否投保平台免费赠送的安心保障保险。

基因检测产品则是线上订单、线下自行取样的O2O模式。7月,在阿里健康的首次O2O团购中推出亲子鉴定基因检测,当用户拍下订单后,监测套装就会寄送到户。用户按照套装中的说明,填写申请和知情同意书,使用工具自己提取口腔内壁细胞后,再通过顺丰直寄实验室。经过科学检测,10个工作日后检测报告寄回给用户。整个流程用户不必到检验中心,在家就能自行完成亲子鉴定检验的过程。另外,对申请人提供的鉴定标本、知情同意书、申请原因遗传变异可能、标本保留和申请人心理状态变化都做了严格的规范须知,既避免了用户到机构检测的尴尬心情,又保证了鉴定全流程的准确性和私密性,为医药健康O2O模式提供了可供参考的行业规范。

Go健康与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金域检验达成战略合作,目前金域检验拥有28个省级医学检验中心,可检测1600余项目,年标本量超过3000万,已为全国1.6万多家医疗机构提供了医学检验服务。整个检验服务由金域检验完成,去除了许多中间环节,以使Go健康的线上下单价格会比到医院检查更加便宜,对用户来说更便捷,而且结果同样准确。

构建开放生态平台 连接各类合作

Go健康CEO陈迟表示,Go健康所打造的移动医疗检验平台,重视结合互联网+和LBS服务,通过开放连接各类合作拓展生态平台,Go健康与金域检验战略合作的服务直达用户,可以对接包括精准医疗检测、慢病监控和预防、健康管理咨询、疾病风险预警和管理等线上线下的多层次服务,为用户实现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身体检验,正是一个实现去中心化医疗检验服务,解决中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痛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