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罗永浩,全世界都在承受DDoS攻击之痛业界

雷锋网 / 吴攀 / 2015-08-27 11:17
昨天锤子科技的发布会进行得并不顺利,罗永浩在重新定义了夏天之后又重新定义了七点半,传说中匆忙赶制的PPT也是错漏一堆。据悉,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锤子官网的服务...

昨天锤子科技的发布会进行得并不顺利,罗永浩在重新定义了夏天之后又重新定义了七点半,传说中匆忙赶制的PPT也是错漏一堆。据悉,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锤子官网的服务器遭遇了数十G的DDoS恶意攻击。

无独有偶,昨天在大家焦急地等待罗永浩上台的当口,代码托管平台Github也遭受了DDoS攻击;而差不多同时,托管于其上的流行开源翻墙软件goagent项目也被删除。

DDoS的意思是“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是指一种借助于客户/服务器技术,将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从而对目标发动拒绝服务攻击的技术。戳这里可以查看雷锋网之前给出的详细解释。

日前,Akamai技术公司发布了《2015第二季度互联网发展状况安全报告》(戳这里可以下载详细报告)。报告中提到“相比2014年第二季度,DDoS攻击量翻了一倍以上,大规模攻击持续上升。”从数据上看,相比于去年第二季度,今年的DDoS攻击总量增长了132.43%,平均攻击时长增长18.99%,大于100 Gbps的攻击增长100%。而2015年第二季度,最大规模的DDoS攻击峰值流量超过了249 Gbps,持续了13个小时以上。峰值带宽一般被限定至1-2小时的时间窗口。2015年第二季度还发现了Prolexic Routed网络迄今所记录到的包转发率最高的攻击之一,峰值达到了214 Mpps。这种规模的攻击足以摧毁一级路由器,例如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所使用的路由器!

今年第二季度大于100Gbps的攻击的流量及发生时间

而世界上流量最大的一次DDoS攻击的纪录保持者是部署在阿里云上一家未被透露的游戏公司所遭受的攻击,阿里方面称这一次公司的峰值流量达到了453.8Gb!而这一数值至今未被超越。

今年第二季度DDoS攻击主要来源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Akamai发布的报告中提到:“中国一直是过去两个季度内非欺骗攻击流量的首要来源地,并是自2011年第三季度发布首份报告以来的前三个来源国之一。”看起来,中国的黑客们喜欢这种简单粗暴又有效的攻击方式。而与2015年第一季度一样,金融服务与零售行业受到的攻击最为频繁。

via computerweekly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