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再立功,水下间谍机器人也能被打捞上来业界

雷锋网 / 游瑞 / 2015-08-23 23:32
根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介绍:今年53岁的黄运来是海南岛上一位靠打渔为生的船老大,三年前在近海打渔的时候渔网捞到一个怪东西。起初他以为是大鱼,收网的时候渔网太沉了,黄运...

根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介绍:今年53岁的黄运来是海南岛上一位靠打渔为生的船老大,三年前在近海打渔的时候渔网捞到一个怪东西。起初他以为是大鱼,收网的时候渔网太沉了,黄运来赶忙 招呼两个船工来一起帮忙。就在众人使劲往上捞的时候,似乎那条大鱼还翻了个身,满心欢喜的黄运来和船工们更有劲了,齐心协力把网捞出海面,可仔细一看,根本不是条大鱼,好像是鱼雷。

海南群众也是厉害,出海打渔捞到了一个类似鱼雷的东西也敢捞起来。不过,渔夫也说了,打算直接扔了,但担心爆炸。

国家安全部门以及有关的技术权威部门对它进行了技术分析,确定它是一个伪装成鱼雷的间谍装置,其实为缆控水下机器人,也大概确认这个装置的功能和用途:具有水下照相和光纤通讯,卫星通讯等功能,可以把水下摄取的目标或者其他一些东西通过光纤传输到卫星上。

揽控水下机器人,就是我们俗称的海底无人潜航器的一种,经过多方查证,这个海底无人潜航器不是我国制造和使用的装备,应该是某国海军在我海域秘密投放的,专门针对海洋水文环境的一种新型技术窃密装置,造型轻便,性能先进,功能强大,既能搜集我重要海域内各类环境数据,又能探测获取我海军舰队活动动向,实现近距离侦查和情报收集任务。

至于如此高端、先进的间谍机器人,为何会被海南渔民轻松捕获?专家表示“弄不清楚究竟哪里出了故障”,但专家从它的光缆线长度判断,极有可能它搜集到的信息已经传回去,它基本上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完成了侦查任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