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单车,我还是头一回骑业界

雷锋网 / 郝晓茹 / 2015-08-23 23:32
「后街」的仪表盘,展示的信息很简单:时速、里程和时间。本来,我以为自己会讨厌“智能自行车”,但我发现自己骑了一圈之后,并没那么讨厌这块屏。以前,我试过用 Apple W...

车不重,搬着上下四楼不费劲。比我那辆赢得环清华自行车赛冠军时的战车要轻一些,主要是因为新车,干净,抱着上楼不嫌累吧。

上午,顶着原本中午才该有的烈日,700Bike这辆「后街」陪我到清华转了一圈。证据见下图。

我最快骑到过35公里/小时,当然没来得及拍照,700Bike的同学告诉我,里程表最高时速量程是50公里。下图是在18公里时速时拍的,再加一点点速,「后街」就会自动换挡了。就在时速20公里左右,突然一个瞬间脚踏踩起来需要更用些力。这种内变速,而且是自动变速的自行车,我还是头一回骑。

总有第一次。后来,我故意一会儿快,一会儿慢,甚至在最快速的时候倒几圈脚踏板,很快就适应了这种自动变速的方式。作为一个矮胖的非自行车爱好者,我边骑边想,那些自行车爱好者一定不知道有多少自行车的变速器常年被闲置。

「后街」的仪表盘,展示的信息很简单:时速、里程和时间。本来,我以为自己会讨厌“智能自行车”,但我发现自己骑了一圈之后,并没那么讨厌这块屏。以前,我试过用 Apple Watch 来追踪自行车运动,但有时候着急去上班,就忘了点开用。

这个车卖2000多,还没车支子,我不嫌贵,但怕丢。年初去了趟硅谷,看人家公交车上都有挂自行车的地方,火车上有专门的自行车车厢,办公室总有一面墙挂自行车,很羡慕。大概,我能揣摩到张向东的情怀。

所以,我还是会骑那辆战车,三手的,修车师傅想100块收走的,北漂遇到的第一个boss送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