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辆高尔夫球车,要打败Google的无人驾驶车业界

雷锋网 / 思睿 / 2015-08-22 00:25
在加州山景城的道路上驻足足够长的时间,你可能就会发现一辆 Google 所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而如果你会去相隔几英里远的地方参观圣克拉拉大学校园,那么你有可能会看到一辆...

在加州山景城的道路上驻足足够长的时间,你可能就会发现一辆 Google 所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而如果你会去相隔几英里远的地方参观圣克拉拉大学校园,那么你有可能会看到一辆配备了无人驾驶技术的高尔夫球车。如你所见,无人驾驶会慢慢地改变我们的日常交通运输。

Google 和众多汽车制造商们都在追逐无人驾驶,而且一心想要看到它们能行驶在公共道路上。Nalin Gupta 是创业公司 Auro Robotics 的创始人,他们也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不过没有 Google 等公司那么激进,而是将无人驾驶技术的重点放在了不那么引人注目的大学私人区域、退休社区和度假村等地的接驳。

Gupta 表示,在这样的市场上,技术上更加容易。类似于 Google 的无人驾驶汽车,Auro 的汽车同样需要所在环境的详细三维地图,但收集校园的数据并保持最新则比较容易。这样的环境不太复杂,而且通常都有车速限制,而且交通状况也没有那么复杂。

大学校园和主题公园这样的地方一般都可以不受监管,自由运行无人驾驶汽车。尽管美国各州,包括加州和内华达州都已经通过法律,允许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但在正式上路前还有各种法律和保险方面的条条框框。

Auro 当前的原型车型是一辆经过改装的高尔夫球车,其配备了激光扫描仪、雷达、相机、GPS、计算机和控制车辆所需要的其他部件,他们已经在圣克拉拉大学开始进行了测试。Gupta 表示,他们已经签署了几份协议,准备在其他几所大学开始类似的测试,并且在今年晚些时候还会在一个退休社区和湾区的一个度假胜地进行同样的工作。

Auro 所研发的技术最初是印度理工学院的一个机器人项目,该公司最近从 YCombinator 创业公司孵化器中应运而生。

Gupta 表示,租用他的接驳车所产生的费用,将显著低于运行传统接驳车和聘请一名司机。无人驾驶接驳车所降低的费用也就意味着,体弱的退休居民能够更频繁地出门,或者更多地帮助度假村和主题公园中行动不便的游客。Auro 的软件可以让接驳车在固定的路线上行驶,或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预约。

尽管 Google 的测试重点是放在公共道路上,但是没有任何理由表明 Google 无法提供其技术用于校园,而且 Google 显然有更多的资源。无论是 Auro 还是 Google 都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以使他们的无人驾驶车辆足够的智能来处理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情况。

via technologyreview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