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和iOS已经霸占了96.8%的手机市场,黑莓最忧伤业界

雷锋网 / 吴攀 / 2015-08-22 00:25
说到智能手机,我们最先想到的是安卓手机和iPhone。而市场也证实了我们的直觉。日前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了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数据,其中安卓手机和iPhone以总销量占比96....

说到智能手机,我们最先想到的是安卓手机和iPhone。而市场也证实了我们的直觉。日前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了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数据,其中安卓手机和iPhone以总销量占比96.8%毫无疑问地位于市场前两位,不知道微软看到这一数据时会作何感想。

据统计,从去年到今年,安卓系统手机的市场占比有所下滑,从83.8%下降至82.2%,而搭载iOS的iPhone的市场占比增长明显,从12.2%上升到了14.6%,也是榜单上唯一一种占有率增长的操作系统。于此同时,尽管微软的智能手机销量有所上涨,但占比仍旧下滑了0.3个百分点,销量涨幅小于市场平均涨幅。另外,黑莓的市场占比也下降了0.4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已经被压缩到了0.3%。不知道不久之后就将上市的黑莓安卓手机能否为黑莓的智能手机状况带来转机。

而在安卓阵营内部,也正经历着风起云涌的变革,传统的手机巨头Samsung、HTC、Sony和LG的市场份额正被来自中国的小米、联想和华为所蚕食。

至于锤子之类的手机,该榜单上还无法看到它们的踪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