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云开启CDN全面免费时代 创云服务平台盈利新模式互联网+

/ 江湖老刘 / 2015-08-18 20:45
818乐视云“蜕变”发布会不仅推出全球首个基于产业链垂直整合、全面开放的跨行业、全终端视频云服务生态系统——乐视生态云,还推出全球第一家CDN免费的云平台:乐视云视频...

     818乐视云“蜕变”发布会不仅推出全球首个基于产业链垂直整合、全面开放的跨行业、全终端视频云服务生态系统——乐视生态云,还推出全球第一家CDN免费的云平台:乐视云视频CDN与行业云定价采用完全免费模式。

乐视云还将向生态云合作伙伴提供不少于35%的收益分成,此举完全颠覆了现有行业定价模式。业内人士分析,乐视云开启全新云服务“免费时代”,将打破传统CDN厂商以价格战高低较量的局面,转为跨界、化反、生态变现全新盈利模式。

    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CEO,乐视集团战略项目管理部副总裁吴亚洲介绍,乐视云视频CDN包括CDN,云点播和云直播产品,可以协助客户通过内容分发网络实现内容更快速、更稳定的传输外,整合拍、传、转、存、发、播视频垂直流程的技术服务。另外,乐视云视频CDN对于已开始视频化的行业用户不仅可以完全免费的发布自己的内容,还能通过垂直流程整合的服务自主的控制由拍到播整个系统环节。而对于尚未与视频行业融合,准备进行视频化的行业用户,乐视云为其提供了完全免费的行业云服务,行业用户可以通过乐视云行业云服务免费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视频发布平台;建设完毕后,依旧可以免费享用乐视云的视频CDN服务。

    另外一大特点,通过免费视频CDN和行业云,乐视云为客户节省巨大的直接购买成本,和大量自建平台所需资源。但免费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盈利。目的不是为了免费,主要目的是为了盈利。是从客户角度来事跨界增值,客户成本中心成为盈利中心,让客户专注更核心的业务上,而不是底层的基础建设。

乐视云作为中国视频云第一品牌,同时也是全球第一大视频云平台,全球第一家商业技术全开放的云平台,全球第一个支持全4K、H.265的全流程云平台,全球第一家支持360度全景/VR实时直播的云平台,全球第一家创造商业直播营销新模式的云平台,在视频方面拥有海量的资源和成熟运营经验。

“客户上传内容之后乐视云可以通过自身资源对内容进行广告招商,而招商所获得的收益的35%会提供给客户作为收益分成。”吴亚洲举例说明,广告招商只是生态云众多玩法中的一种,客户可以通过生态云与乐视在业务合作上开发出各种各样的玩法,不仅能够在视频化的进程中完全免费还可以与乐视云实现合作共赢。通过生态云乐视云将能够在竞争层面整个行业的重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