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澳洲登陆受阻,因为银行嫌手续费贵业界

雷锋网 / 赵悟空 / 2015-08-18 09:54
苹果公司的支付产品Apple Pay登陆澳大利亚的计划遇到了阻碍,因为与之谈判的银行方面认为Apple Pay的手续费还有待商榷。

雷锋网8月17日消息,苹果公司的支付产品Apple Pay登陆澳大利亚的计划遇到了阻碍,因为与之谈判的银行方面认为Apple Pay的手续费还有待商榷。

据外媒报道,苹果目前正与澳大利亚至少4家主要银行进行谈判,想与银行达成或作,把Apple Pay带到澳大利亚推广,不过,谈判过程并不顺利,苹果与澳大利亚的各个银行之间就Apple Pay在手续费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银行觉得Apple Pay的手续费非常昂贵,不能接受。

目前在美国,用户使用Apple Pay进行支付时,苹果都会收取0.15%的手续费,除此之外,银行还需要花费巨额的投入开发新的支付平台和支付架构用于实时处理交易,这就导致了银行会因成本过高而对Apple Pay产生抵触。

相比之下,三星刚在Note 5发布会上提出的Samsung Pay支付方案就聪明一些,它同时支持NFC和MST技术。MST可以模仿我们平时的刷卡,让商家无需升级支付终端就能支持三星支付,从而能争取更多商家支持。

这次苹果与澳大利亚谈判失败可能会吸引一些小型银行与苹果进行合作,不过可以确定的是,Apple Pay登陆澳大利亚的时间必须要延后了。

Apple Pay在推出以来,一直在逐渐的向全球拓展和推广,有消息称其将会在明年登陆中国,不过面对中国如此复杂的支付局面,Apple Pay能否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还有待考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