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成腾讯“印钞机”,三个月狂揽20亿业界

雷锋网 / 桃桃不绝 / 2015-08-13 17:10
今日,腾讯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得益于微信朋友圈等移动端社交网络效果广告收入增加,二季度腾讯的效果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96%至20.57亿元。三个月,朋友圈为腾讯“刷”出20亿...

今日,腾讯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得益于微信朋友圈等移动端社交网络效果广告收入增加,二季度腾讯的效果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96%至20.57亿元。三个月,朋友圈为腾讯“刷”出20亿的收入。

今年年初,腾讯开始积极拓展移动社交广告资源。朋友圈于1月上线首批品牌广告,由于是根据用户个人喜好而推送不同广告,包括Vivo手机、宝马、可口可乐在内的广告分别悄无声息出现在不同用户的朋友圈时,并没有遭到用户强烈吐槽,反而引发了大量的刷屏和探讨,甚至有网友调侃:“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看到宝马中国,我却只看到可口可乐。”微信朋友圈的首批广告已然成为广告界的又一经典案例。

而探讨和赞誉的背后,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在一季度财报发布时,马化腾就提到,受惠于移动社交及视频广告,腾讯的广告总收入实现了同比超过一倍的增长。到第二季度的财报发布,来自朋友圈在内的效果广告同比增长196%,已经达到20.5亿。

现在看来,这一数字只会增不会减,因为去年三季度,腾讯就开始对微信朋友圈的商业价值进行评估,根据腾讯的预计,这一模式可增加约100亿元的年收入。未来两个财季,我们还将见到自己每天刷朋友圈会给腾讯刷出更多令人艳羡眼红的收入。

虽然现在腾讯的老大哥依然是QQ,但这一后起之秀的发展势头和速度,不得不让心相信,微信赶上老大哥不过是时间上的事。截至2015年第二季度,微信全球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6亿,而上次突破5亿时,就在3月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