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当导师 联想为大学生创业邀投资互联网+

/ 江湖老刘 / 2015-08-12 21:16
今天下午,2015年联想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联想集团副总裁、个人及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王峰及多位来自知名创投公...

今天下午,2015年联想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联想集团副总裁、个人及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王峰及多位来自知名创投公司的投资人、成功创业导师共同出席了活动。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200多所高校超过7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与,创业项目覆盖了物联网、B2B、O2O等多个方面。经过海选报名、城市赛、大区赛、销售实战逆袭的层层筛选,最终十一支精英参赛队伍脱颖而出,站在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最终,来自华北大区的Xcareer队伍,以其最具可执行力的创业项目和精彩的现场呈现打动评审团,摘得了本届创业大赛的桂冠并赢得十万元创业奖金。来自山东的”韧性的秘密”团队获亚军得到三万创业金,来自苏皖的“ 29马上到”和上海的TowerBuilder团队并列季军席位,分获一万创业金。

紧跟时代 选手项目亮点频出

本届联想大学生创业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收到大学生的参赛作品1.7万余份,大赛官网访问量超出39万。创业比拼对创新项目及团队成员要求更高,作品整体质量也超出往届大赛。总决赛现场,十一支大区赛冠军队伍围绕自己团队的创业项目,用奇思妙想的方式,妙语连珠的阐述,为全国大学生奉上一场95后的创业盛宴。11支团队的项目可谓保罗万象,其中有针对大学校园的“全国唯一的面向学生服务的旅行公司”,专门方便大学生实习的“实习时代”。学生们还推出了面向大众的“上外贸脱单平台”、“有壳停车”“小额外币兑换平台”等为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的创业项目。创投评委们审核作品时频频被这些富有创新性的项目打动。来自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特邀评审刘国基教授在决赛现场说: “我很惊讶,现在90后对于创业的一些基本逻辑,能够掌握的这么透彻和完整, 今天所有的参赛队伍都在台上呈现了精彩的项目,真正展示他们‘无所畏有所为’的彪悍精神。”

创新赛制 全方位助学生成长

创新是联想的基因,是联想得以持续发展业务的推动力。同样本次创业大赛处处体现着联想永不停歇的创新精神。大赛特别启用“导师带队制”,导师全程陪伴选手成长。冠军团队队长吕冰洋说:“我们团队从海选期受导师宣讲会引导确定了我们的创业方向,后续大区赛在雷海波导师专业指导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前导师又对我们的项目及呈现形式提了很多专业建议。是导师的一路陪伴让我们获得这么好的成绩,非常感谢联想提供这么好的创业平台“。

不仅如此,大赛期间联想还为选手们加入了创新的卖场实战环节,让他们在实际操练中得到了磨练。来自上海的TowerBuilder团队正是因为突出的实战能力最终逆袭进入总决赛。

此外,联想在大赛中特别邀请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社长兼总编辑张坤、联想之星创业联盟秘书长庄春光、清华启迪控股董事总经理程鹏以及联想集团乐基金董事总经理宋春雨出席并担任评委为大赛提供了专业性支持。

七年不痒 联想愿与大学生再创辉煌

总决赛当天也是联想idea精英汇七周年的生日。联想idea精英汇是第一批由共青团中央指定的大学生实习基地。历经7年磨砺,联想与精英汇一同见证了联想校园赛事对全国近百万大学生成长的积极影响。联想一直以来准确把握大学生群体对实践成长的渴求,紧随时代步伐,通过举办联想校园大赛,帮助大学生积累实践经验,助力大学生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实现人生理想。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表示:“年轻就要无所畏有所为,要拿出彪悍的精神去勇于创新,创造自己的未来。创新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也是联想集团永恒的追求。联想不仅在产品、技术、业务模式等各方面持续创新,也期望通过各种形式跟广大用户一起协同创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联想联合清华启迪控股、联想之星、联想乐基金三大创投机构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不仅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大学生创业;更彰显了联想鼓励创业,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和企业DN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