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什么不能被入侵?电动滑板也沦陷了业界

雷锋网 / 郑佳雨 / 2015-08-11 10:45
据报道,Stripe和eBay公司的安全专家Richo Healey和Mike Ryan设计了一种入侵电动滑板的方法,周末他们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DEF CON 2015年会议上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据报道,Stripe和eBay公司的安全专家Richo Healey和Mike Ryan设计了一种入侵电动滑板的方法,周末他们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DEF CON 2015年会议上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Healey无意中发现,只要电动滑板经过蓝牙无线电噪音强烈的地方,它就会停下来。

基于他最初的发现,再加上好友Mike Ryan的帮助,Healey研发了一项技术,该技术能让他控制电动滑板,是走是停也全看控制者的意愿,同时能让刹车永久失效,甚至能让运行中的电动滑板倒着走。

Boosted、E-Go、Revo等知名的电动滑板都存在安全漏洞

这项技术叫做FacePlant,适用于Boosted电动滑板,而另一个适用于E-Go电动滑板的技术Road Rash也同样适用于Boosted电动滑板。正如连线报道的那样,Revo电动滑板也存在安全漏洞,但研究人员没时间对该款滑板开发开发针对性的攻击技术。

根据两位专家的研究,由于滑板的远程控制和电动引擎之间的蓝牙通信是没有加密的,黑客可以很容易入侵,不需要花费太大功夫就能控制滑板。

一旦控制了滑板,除了进行上述的操作以外,黑客还能够进行更为复杂的操作,比如更新滑板的固件、改变滑板的最高速度、修改电动引擎的运行方式,甚至在安全按钮按下之后还能迫使引擎继续工作。

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

虽然人们可以会认为入侵电动滑板就是浪费时间,这两位专家应该去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但是这一研发成果确实让人们的生命面临严重的风险。

人们都知道,一些电动滑板的速度可以达到32千米每小时,如果滑板在交通拥堵的大街上被控制,那么任何操作不当都能导致重伤,甚至是死亡。

因为入侵者只需离滑板30米,就能控制滑板,并对固件进行更新。入侵者甚至可以设定程序让事故在之后发生。

在Tracking Point智能狙击枪案例中,黑客需要靠近人,不过此次入侵电动滑板则与之不同,骑电动滑板的人不能保护自己,开发商必须要对滑板的软件进行更新,并在蓝牙通通信中使用加密连接。

via softpedi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