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忙着升Win10,新系统毛病多着呢业界

雷锋网 / 赵悟空 / 2015-08-07 19:18
自从Win10系统发布之后,备受广大用户的青睐,新系统结合和了Win7和Win8的优点,用起来更加的流畅、简洁,这也就吸引了更多的网友来“刷”Win10,但升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雷锋网消息,自从Win10系统发布之后,备受广大用户的青睐,新系统结合和了Win7和Win8的优点,用起来更加的流畅、简洁,这也就吸引了更多的网友来“刷”Win10,但升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大肆吐槽升级Win10失败的辛酸经历。

据了解,最开始,很多用户都选择在360和腾讯安全管家这两个升级渠道来升级新系统,但就在Win10正式推出当天,360和腾讯安全管家均以“用户电脑环境与Win10系统不兼容所致升级失败”为由,宣布暂停Win10升级。原因是有大量用户升级失败后电脑“变砖”。

根据专业人士介绍,Win10可能在国内存在兼容问题,中国用户的电脑硬件五花八门,微软显然低估了中国硬件环境的复杂性,匆忙自动更新,给消费者带来一些麻烦,新系统一旦安装失败,就会导致新系统进不去,老系统也回不去的局面,这种情况下只能抱去电脑店维修。

除了正版的正常升级带来的麻烦之外,盗版电脑系统也收到了升级提示,部分盗版电脑在升级过后频频蓝屏、死机,虽然微软官方表示盗版Win7/8.1是不能免费升级到Win10的,但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盗版实际上可以升级至Win10,只是微软官方对这一说法不予认可。升级失败是否与盗版系统有关目前还不得而知。

根据调查机构Statcounter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日,Win10已经占中国桌面操作系统份额的2%,已经超过了苹果Mac OS X的1.28%,这说明大量用户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升级,但目前用户升级Win10失败的问题还是存在不少,重启、蓝屏、更新无法继续等问题屡见不鲜,所以,建议想升级Win10的用户还是再观望一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