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也有失业的危险?这套灌溉系统太厉害了业界

雷锋网 / 黄华 / 2015-08-02 17:21
ODO是一套太阳能智能浇灌系统,具有先进、高效、可持续的优点,它由控制器,传感器,洒水器、闸道器和移动APP等部分组成,最多能够同时控制4条独立的灌溉管路。装置整体由...

虽然NASA已经宣布发现地球2.0,但是活着看到这条新闻的地球人,就算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赶路,也必定要老死在路上,且不说那是一个岩石星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以及子子孙孙辈都还要生活在地球上。水作为地球上最重要的资源,越来越少并且不断受到污染,其中的耗水大户非农业用水莫属。发展先进的灌溉技术已成为提升水资源利用的关键,以色列就是一个典型的国家,依靠先进的灌溉技术,这个国家在沙漠中建起一片片绿洲,跻身农业发达国家行列。那么,作为互联网时代的灌溉技术应该是怎样的呢?

ODO是一套太阳能智能浇灌系统,具有先进、高效、可持续的优点,它由控制器,传感器,洒水器、闸道器和移动APP等部分组成,最多能够同时控制4条独立的灌溉管路。装置整体由先进的塑料材料制作,能够抗紫外线照射,抗化肥氧化,长期在室外恶劣环境中正常工作。

ODO太阳能浇灌系统持续地与云端数据保持连接。云服务器集成了本地实时和预测的天气状况,数千种植物的大数据库和最佳生长条件。

除了连接云服务,系统同时从传感器收集数据, 监控植物的健康状态。系统传感器能够检测空气温度和湿度,大气压力,泥土温度,泥土湿度,以及周边光照状况等数据。传感器与控制器之间通过无线连接,最大传输距离达到300m。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无线数据传输并不是依靠WiFi,而是使用了电波无线传输,以达到了广阔的传输覆盖面积。

高效的太阳能电池板在低光照下也能正常工作,电能储存在可重复充电的锂离子电池中。

所有的这些技术,让ODO智能浇灌系统知道在正确的时间,用最合理的用水量浇灌你的植物。在移动端下载匹配的iOS或者Android应用程序后,这套系统就完全自动化了,且不需要充电。只要有网络连接,你就可以随时随地监控花园植物的生长状态,给植物浇水。

即将进入的物联网时代,典型特征即是万物皆联网。ODO智能浇灌系统,配合云端的大数据库和传感器的实时数据,能够做到最科学有效的灌溉,用最少的水资源换取最佳的灌溉效果,完全避免了过去粗放的灌溉方式。如果能够降低成本,大规模运用到现代农业中,对节约水资源的效果一定是立竿见影的。

该产品在Kickstarter上的众筹即将结束,最低版本的套餐价格为159法郎,预计发货时间为2016年3月,全球包邮哦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