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智能硬件免费为什么从智能摄像机开始?互联网+

/ 江湖老刘 / 2015-07-22 23:33
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今日宣布,旗下产品智能摄像头“小水滴”永久免费,售价为零。他表示,本月内会推出售价199元、新增夜视功能的“小水滴”,如果用户愿意付费使用其配...

由新京报和创新工场联合主办的“寻找中国创客——智能硬件引领潮流”主题论坛在北京举行。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论坛上宣布,360智能硬件旗下定价为199元的摄像头产品永远免费。他表示,自己过去在硬件免费上思想比较保守,认为硬件免费就是按照成本价去卖,今后打算从摄像头开始硬件免费的尝试。

360小水滴开启智能家居“爱心”模式

据了解,360智能摄像机是一款通过Wi-Fi联网的智能家居产品,配合360智能摄像机手机APP,可以远程随时随地查看摄像头记录的一切,并实现远距离通话。

周鸿祎认为,现在智能家居方案大多华而不实,大部分属于极客们的“发烧品”。而360智能摄像机从“家庭卫士”改叫“小水滴摄像头”的意义就是希望这些智能硬件变成一个有爱、有温度的产品。

过去被看作安防监控设备的摄像头产品,在互联网时代也可以变得更加温暖,周鸿祎说道,360智能摄像机不仅可以让很多中小企业、饭店当作看店用的监控设备,更重要的是它已经成为我们每个人跟家庭的一个连接。因为很多人因为工作、学习等原因,不能陪在父母和孩子身边,甚至不在一个国家,而360智能摄像头就是帮他们与家庭建立起联系的产品。

360小水滴率先发放免费红利

虽然和原来这种传统监控摄像头的定位非常不一样,近100万台的销量也足以说明市场对这类产品的认可。但是周鸿祎认为一个能为家庭搭建起爱的桥梁的产品应该有更多的家庭使用。

周鸿祎表示,未来会出一个新版本,除了功能性的改善以外,要将该产品彻底免费。同时他强调,按照要与用户保持连接的互联网思维,任何用户只要愿意接受360公司提供后续互联网的云端服务,就可以免费获取360小水滴摄像头。但为了避免有人恶意囤货等问题,他表示免费的具体的细则,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的细化。

 可以肯定的是,周鸿祎已经宣布要先选100万用户来试验这个免费的模式。换句话说,360正在掀起另一场“免费红利”的风暴,也将有100万个家庭通过小水滴产品搭建起家庭爱的桥梁。

如果这100万家庭尝试的免费模式能够成功推行,周鸿祎势必会将行车记录仪、儿童手表等其他产品也推到这场免费风暴的风口浪尖,但是对于手机这种商品能否免费,周鸿祎却埋了个伏笔,他说:“正在考虑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力量,结果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