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迟10nm芯片工艺,下半年压力大业界

钛媒体 / 王玄 / 2015-07-17 10:01
英特尔预计下一代生产工艺将推迟6个月甚至更久。有评论称,为了达到新的目标,英特尔下半年的营收必须要较上半年增长13%,投资者应当对英特尔的预期保持谨慎。

英特尔推迟10nm芯片工艺,下半年压力大|7月16日坏消息榜

由于在电脑芯片上封装更多电路的难度加大,英特尔预计下一代生产工艺将推迟6个月甚至更久。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预计,采用下一代制造技术的芯片可能要到2017年下半年才能面市。

英特尔多年以来基本都以每2年更新一次的速度改进生产工艺,基本与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Gordon Moore)50年前提出的“摩尔定律”保持一致。但要继续追赶“摩尔定律”的步伐却越来越困难。

此外,《华尔街日报》还发表评论,称投资者应当对英特尔在第二季度财报中的预期保持谨慎。

为了达到新的目标,英特尔下半年的营收必须要较上半年增长13%,几乎是过去5年平均季节性增幅的2倍。

在周三晚些时候披露第二财季业绩时,英特尔给出了相对乐观的预期,并承诺将缩减更多开支。该公司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为143亿美元,较华尔街预期高出约2%。该公司还将全年资本开支预算下调了10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下调,较最初目标累计减少23%。

投资者应当对英特尔的预期保持谨慎。该公司其实相当于下调了全年预期,因为其营收预期较之前的预测减少了1%。然而,为了达到新的目标,下半年的营收必须要较上半年增长13%,这几乎是过去5年平均季节性增幅的2倍。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并没有指望本月晚些时候推出的Windows 10能够大幅提振PC销量,所以必须依赖数据中心业务来增加收入——该业务主要向服务器和相关设备出售芯片。但数据中心的一些领域已经出现疲软迹象。艰难的一年刚刚过半,英特尔仍然任重道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