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对高通反垄断调查业界

网易科技 / 子昕 / 2015-07-17 10:01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欧盟监管部门周四启动对芯片制造公司高通的双重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手机和平板芯片的销售行为是否有违反欧盟的反垄断法律。

欧盟启动对高通反垄断调查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欧盟监管部门周四启动对芯片制造公司高通的双重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手机和平板芯片的销售行为是否有违反欧盟的反垄断法律。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宽带设备的基带芯片供应商。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表示,机构将对高通可能掠夺性的定价策略展开调查,看高通是否通过低于成本的定价来排挤竞争对手。而第二项调查是,高通是否存在向客户提供有条件的折扣,来吸引客户仅购买其基带芯片产品的行为。

事实上,欧盟乃于今年4月在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的主导下首次对谷歌提出了正式的反垄断指控。维斯塔格称:“我们启动这些调查是因为希望确保高科技产品供应商能够基于产品的优势展开竞争,保持市场开放。”

据悉,如果调查结果为认定高通违法,那么高通公司有可能面临高达全球收入10%的罚款,并被强制要求改变其商业行为。高通方面称对欧盟此次的调查行动表示失望,但仍会配合调查。

法律上并未规定此翻调查的截止日期,据了解,通常这类调查会持续数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