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店官方确认创始人于刚、刘峻岭离职业界

qq.com / / 2015-07-15 00:32
针对1号店未来的继任者管理者情况,此前有媒体称,是由前CBSI中国总裁王路担任新CEO,不过,该份声明显示,王路目前身份为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亚洲区总裁。而腾讯财经获悉,...

有关1号店创始人董事长于刚与CEO刘峻岭离职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7月14日晚间,腾讯财经从1号店官方渠道获得一份“媒体声明”,该声明称,“1号店创始人兼董事长于刚、以及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峻岭已经决定离开1号店,去开创他们下一个事业。1号店作为沃尔玛在华战略重要的一部分将继续服务好中国消费者。在较短的时间内,1号店已经成为中国市场上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和深受很多顾客眷爱的购物平台,这有赖于1号店团队以及于刚和刘峻岭的企业家精神与领导力。”

针对1号店未来的继任者管理者情况,此前有媒体称,是由前CBSI中国总裁王路担任新CEO,不过,该份声明显示,王路目前身份为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亚洲区总裁。而腾讯财经获悉,1号店的高管团队仍然处在组建和交接的过程中。

7月14日早间,知情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1号店两位创始人董事长于刚与CEO刘峻岭确认离职。此前,1号店CTO韩军、市场部副总裁程峻怡等多位创业元老已经陆续离职。

这位接近于刚的知情人表示,创始人团队的离职原因,确与高管团队及最大股东沃尔玛之间的不和有关。外界分析认为,1号店在经历一系列股权变化之后,创始团队开始逐渐失去控制权,而沃尔玛已经掌握了1号店的绝对控制权。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于刚、刘峻岭创立1号店;2010年5月,平安出资8000万元,收购1号店80%股权。一年后,平安就将50%股权转让给沃尔玛;2012年,沃尔玛对1号店增加投资,持股提高至约51%,成最大股东。

上述知情人还透露,于刚将清退手中的股份,并和刘峻岭一同从事医药电商创业。实际上,于刚在掌舵1号店期间就对医药电商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早在2008年初,1号店就开始收购连锁药店并联手平安试水网上药店,而在去年8月,1号店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许可,从事互联网药品第三方平台试点。

不过,1号店和沃尔玛方面并未透露股权变动情况。此外,沃尔玛方面表示,“我们相信1号店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沃尔玛将继续立足于中国市场和电子商务领域的长期投资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