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人家的运营商!每月80美元=旗舰机+不限量套餐手机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5-07-01 22:52
用户每月支付80美元,即可以拿走一部最新潮的旗舰智能手机。

人家的运营商!每月80美元=旗舰机+不限量套餐

腾讯科技讯 移动运营商各种比“哥德巴赫猜想”还要复杂的资费套餐,给普通大众带来无尽的烦恼。移动通信行业的资费产品设计,未来会呈现怎样的一个趋势呢?

美国移动通信行业已经给全球做出了表率。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移动运营商的资费正在向简单化甚至是“超级简单”发展,两年合约制也逐步被淘汰,大量简单明白的资费开始出现。

近日,美国四大移动运营商之一的Sprint公司(隶属于日本软银集团),又推出了一个超级简单的“全包”(ALL-IN)资费套餐,成为资费简单化浪潮的最新例证。

用最简单的话说,用户每月支付80美元,即可以拿走一部最新潮的旗舰智能手机,随后手机通话、上网数据和短信收发,随便使用,没有任何“限量”之说。

Sprint提供的旗舰手机覆盖了明星机型,比如苹果的iPhone6,三星电子的S6,以及中国台湾HTC的M9等等。另外每隔一段时间,用户也可以更换一部新手机。

这个产品也有一些限制,比如利用手机通过移动网络看视频,运营商将限速600Kbps,避免给网络造成拥堵。另外用户有一笔36美元的一次性激活费用。

如果Sprint的资费创新能够在行业内进一步普及,这意味着传统意义上的“合约”和“套餐”都将逐步退出历史。

据外媒报道,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在全世界快速发展,而美国移动通信行业也开始在资费结构上进行改革,两年合约制逐步被淡化或者淘汰,其中一个原因是运营商负担的购机补贴越来越大。

运营商逐步用智能手机分期付款制度(比如12个月或者18个月支付手机的完整裸机价格)取代了合约制,如果用户希望退网或者更换新手机,则需要把剩下的裸机价格付清。

一些国家的手机资费套餐,仍在根据通话分钟数、短信发送量和数据流量“三个变量”,进行复杂的设计和销售,消费者在了解这些产品时感到云里雾里。

据悉,在此之前,美国的移动通信资费,已经基本实现了通话服务(不包括国际通话,没有国内漫游费之说)和短信服务的免费不限量使用,运营商主要根据数据流量多少GB,来确定包月支付的费用。

以AT&T给苹果iPhone手机提供的套餐为例,在语音通话和短信均不限量免费使用的情况下,1GB数据包月资费为50美元,3GB数据包月资费为65美元,6GB数据包月资费为95美元。

据报道,在美国四大移动运营商中,排名第三和第四的Sprint以及T-Mobile公司在资费改革上比较激进,希望利用更优惠的资费从AT&T以及Verizon无线这两家行业巨头中争抢用户。

就在几天前,Sprint还推出了另外一个创新举措,用户每月支付一笔8美元的手机保险费,即可以一年之内三次更换新上市的手机,公司将回收旧手机。(晨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