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Watch到底是什么智能手表?互联网+

砍柴网 / 江湖老刘 / 2015-06-16 21:34
6月16日,TencentOS联合inWatch打造的全新智能手表inWatch T正式发布,TencentOS为智能手表定制的系统随之曝光。作为目前唯一打通微信、QQ双社交系统的智能手表系统,Tence...

6月16日,TencentOS联合inWatch打造的全新智能手表inWatch T正式发布,TencentOS为智能手表定制的系统随之曝光。作为目前唯一打通微信、QQ双社交系统的智能手表系统,TencentOS同时还具备主动提醒、语音控制等功能,将通过适合手表场景的多样服务,加强人与手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最终实现让智能手表成为用户私人助手的目标。

主动服务  信息所见即所得

智能手表作为用户接触信息的最佳贴身设备,将有效减少用户操作手机的次数。TencentOS系统的主动服务和信息过滤功能,则进一步减少繁杂信息的干扰,让用户不受虚拟生活的无谓干扰,更专注于现实生活。

界面设计方面,在目前智能手表以圆形和方形为主的情况下,TencentOS针对用户使用传统手表的习惯和手表小屏幕的特性,打造Symbol UI——用极简的图形化语言准确地表达信息。由于简洁的符号比文字包含更多信息,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习惯能够更轻松获得信息。

为保证上述服务的实现,TencentOS系统选择全屏展示方式,所有内容一览无遗,不需要用户通过触屏进行下一步操作。当多个用户或者多消息同时提醒,还能进行高度提炼和汇总,保证最重要的信息直观展现在用户面前。

便捷交互  智能融入生活

在更重要的用户体验上,TencentOS系统层级扁平化,用户能够高效率掌控智能手表服务。呈现在表盘上的信息,都是经过处理的用户最关心的内容,单屏单操作保证在手表屏幕上最直接的响应,信息都是一触即达。

抬手亮屏、放手灭屏和摇手腕退出当前应用的设定,则与用户佩戴传统手表的习惯相符。只需要通过最简单基础的手势,最熟悉的点击、滑动,就能轻松掌控,让智能手表以最自然的方式融入生活。同时具备小鲸语音助手功能,提供语音唤醒通讯、开启应用、日程提醒,生活服务等功能,帮助用户释放双手,提升生活品质和效率。

全面服务  打造私人助手

然而智能手表由于受屏幕和硬件性能的限制,并不是所有的服务都适合在手表上体现。TencentOS系统会对接受到的信息进行拆解和重组,呈现在表盘上的是用户最关心、高度聚焦的内容。其中,TencentOS为完善智能手表社交体验,是唯一同时适配QQ和微信的手表系统平台,并支持语音回复、表情回复和群聊消息全面服务,增加了智能手表社交情景下的独立性。

此外,智能手表是用户的贴身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储存用户日程安排、身体状况等信息,是比智能手机更好的私人助手。TencentOS系统已经得到滴滴打车、飞常准、丁香医生、豆瓣FM、搜狗地图等多个主流应用支持,能提供更适合智能手表使用场景的服务。

例如在日程提醒后能推送滴滴打车等智能交通信息,根据用户身体状况还能协助科学锻炼,建立健身激励计划。未来TencentOS还有更多适合智能手表的应用和服务加入,推出移动支付、智能物联、身份认证和健康等更深层次服务,让智能手表真正成为用户私人医生、随身卡包、健康教练等,真正成为全面的生活助手。

inWatch T硬件介绍

新产品inWatch T全智能腕表标准版本采用316L钢表壳,有银色、香槟金、黑色三色。inWatch 新品经过40道工艺制程、超过200道专业精密工序,成就inWatch T表壳的薄、匀、强。

屏幕方面,新品inWatch T采用康宁大猩猩钢化玻璃+蓝宝石钻晶膜盖板,表盘防指纹,同时拥有整屏顺滑的操作体验,流畅互动。这块电容屏圆形屏幕是目前顶尖400*400px分辨率的1.4” AMOLED屏幕。

在整体外观方面,inWatch T的腕表尺寸是42mm*12mm,这是标准机械表尺寸,给用户带来经典的佩戴体验,秉承inWatch智能也时尚、创新亦传承的产品理念。同时inWatch与多个时尚品牌合作的可更换表带,并可配合相应的TencentOS主题一起使用,帮助你打造独一无二的inWatch 全智能腕表。

在硬件芯片方面,inWatch T内置重力传感器G-sensor 、陀螺仪 Gyro 、地磁传感器Geomagnetic Sensor ,以及 Sensor Hub,得以或者有条件实现运动记步、动作感应、惯性导航、地理位置服务、室内位置追踪、虚拟现实操控等功能。同时新品内置CMOS设计心率传感器,即使处于8KM/H的慢跑速度下,心率测量仍可維持在+-5BPM的误差率,不但可以提供心率资料,也可以提供情绪压力指数供佩戴者参考。

另外,inWatch T拥有喇叭、MIC全面支持,作为可听可说的智能腕表,可以通过手表端微信与好友发送语音信息,方便快捷与好友微信聊天。inWatch T还拥有1G内存和8G 超大存储空间,可存储320K高品质音乐超过1000首,满足音乐控的娱乐需求。

inWatch T适配新版 inHealth,支持Android 4.4。

对于此次和TencentOS在软硬件的紧密合作,inWatch CEO王小彬表示,智能手表厂商独立研发操作系统是极其复杂的工作,而且还需要寻求主流应用软件的配合。而一款集合目前主流应用和服务的第三方系统,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这也是inWatch选择联合TencentOS推出智能手表的原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