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定制化:苹果与各大主流媒体签署了内容授权业界

华尔街见闻 / 潘凌飞 / 2015-06-16 08:33
苹果正计划用Apple News服务取代原有的Newsstand(书报亭)服务,与Facebook新推出的Instant Articles服务竞争。据英国《金融时报》,某家媒体在与苹果协商内容授权时,对...

如何才能到苹果公司上班?实习生年薪67万

来自硅谷的苹果公司准备自己生产新闻了。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新闻内容,苹果正在组建一个记者团队,来运营其“Apple News(苹果新闻)”服务。

而且,苹果的编辑团队还积极与各大主流媒体联系,目前已经与英国《金融时报》《卫报》《经济学人》和《纽约时报》签署了内容授权。

此次苹果推出Apple News服务,是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多由人工生产的定制化内容。该公司上周推出的Apple Music服务,就包括为私人定制的播放列表,以及由新招募的王牌DJ制作的国际广播电台Beats 1。

苹果正计划用Apple News服务取代原有的Newsstand(书报亭)服务,与Facebook新推出的Instant Articles服务竞争。

苹果此次招募对于记者的要求非常之高,其招聘广告上要求应聘者“能够发掘并提供最好的、爆炸性的全球、全国和本地新闻。”

具体而言,苹果要求应聘者至少有五年以上的“采编经验”,有能力“选出计算机算法无法识别出来的、传播性强的原创内容”。

据英国《金融时报》,某家媒体在与苹果协商内容授权时,对于其招募记者的举动表示“瞠目结舌”和“意外惊喜”。

事实上,苹果此次招聘并非硅谷进军媒体的头一个案例。早在几年前,Facebook、Twitter、LinkedIn都曾从新闻集团、NBC等媒体招过记者和编辑,从事与媒体及其他分销平台的沟通工作。六个月前,Snapchat也从CNN和科技网站The Verge招过记者。苹果自己也曾招过记者,让他们从事APP Store的app和游戏筛选工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