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酷手机应用众筹计划2327款应用报名 今日起网友投票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6-12 09:08
毋庸置疑,手机应用众筹对于开发者而言可谓利好消息。因为这不仅帮助开发者省下一大笔预装费用,还极大地开阔了市场,获得了更多的渠道。据悉,在奇酷与酷派的支持下,360 ...

6月11日消息,奇酷手机应用众筹计划应用今日起开始网友投票,票选最多的应用将有可能免费入驻奇酷手机及360 OS。截至目前,奇酷收到2327款应用申请。经过初步筛选,在18个应用分类中,每一类有10款应用入围。此次网友投票时间将从6月11日开始截至16日。

自5月27日周鸿祎宣布奇酷手机的应用众筹计划后。包括日历、记事本、社交、视频音乐、导航、购物、图片美化等类别的基础手机应用程序,都将由用户自己决定。不足半个月的时间,已经有2327款应用申请加入奇酷手机及360 OS。

QQ截图20150612090905

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可立即参与投票

但该众筹计划对申请入驻的手机应用要求极高。入选的应用不能频繁弹出广告、流量消耗及消耗内存资源等诸多条件。目前,2327款报名应用中,仅有180款应用通过了初步筛选。而这180款应用在网友投票后,还需要周鸿祎本人及专家的评审,最终成功入驻奇酷手机的将不超过18款。周鸿祎微博表示,“手机是离人最近的器官,手机里装什么APP特别影响我每天的心情,你们告诉我哪个APP让那个你心情最好,咱就把它放奇酷手机里”。

毋庸置疑,手机应用众筹对于开发者而言可谓利好消息。因为这不仅帮助开发者省下一大笔预装费用,还极大地开阔了市场,获得了更多的渠道。据悉,在奇酷与酷派的支持下,360 OS每年将能覆盖5000万台国内手机及3000万台海外手机。这意味着360OS所携带APP年装机量至少不会低于8000万,且其中还包括3000万海外资源。本土的APP有机会借此走上国际化之路,无论是从品牌效益还是实际营收都自然不在话下。

不过周鸿祎也特别强调,用户仍然可以自由卸载所有这些入选的应用。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手机的使用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