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驾驶导致车祸,美国23岁女子将被禁止拥有或使用手机2年业界

腾讯科技 / 风帆 / 2015-06-08 01:03
2014年9月份,边玩手机边驾车的纳尔逊开车撞向了35岁骑单车受害者吉尔·贝利卡(Jill Byelich)。当时,贝利卡正骑着单车在公路右侧行驶,头上戴着安全帽,身上穿着反光背心...

女子驾车玩手机引发致命车祸 被禁用手机2年

腾讯科技讯 6月6日,美国密歇根州圣约翰斯当地法官斯图亚特·麦克唐纳(Stewart McDonald)日前做出判决,

23岁女子米特兹·纳尔逊(Mitzi Nelson)将被禁止拥有或使用手机2年

时间。

2014年9月份,边玩手机边驾车的纳尔逊开车撞向了35岁骑单车受害者吉尔·贝利卡(Jill Byelich)。当时,贝利卡正骑着单车在公路右侧行驶,头上戴着安全帽,身上穿着反光背心。突然,贝利卡被开车玩手机的纳尔逊撞上,不治身亡。

除了被判2年监禁缓刑执行外,纳尔逊必须在监狱中服刑90天,并且要接受150小时社区服务。此外,纳尔逊还必须参加20节司机教育课,公开讲述分心驾驶的危险。为了争取只受到轻罪指控,纳尔逊已经接受了判决。除了上述惩罚外,纳尔逊还要缴纳1500美元罚款,并承担1.56万美元赔偿费用。密歇根州还吊销了纳尔逊的驾照1年时间。

禁止纳尔逊使用手机的判决有些出人意料,但这是受害者贝利卡的丈夫乔丹·贝利卡(Jordan Byelich)提出的特别请求。在解释这一判决时,法官麦克唐纳说:“我认为她无权拥有手机,那对于她来说简直就是豁免。”当然,对这种判决的执行监督可能十分困难。缓刑监察官可能通过发布贴文的装置,查看纳尔逊是否通过移动设备观念更新状态。

出人意料地是,贝利卡的丈夫在法庭宣判时对纳尔逊展示出宽容态度,甚至还曾给纳尔逊一个拥抱。乔丹认为,纳尔逊对造成贝利卡的死亡真心忏悔。纳尔逊的律师则表示,纳尔逊不会上诉,也无意挑战禁用手机禁令。(风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