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国产品牌已经在崛起了业界

砍柴网 / 杨世界 / 2015-05-29 06:49
 这几天,互联网圈子被一个神话所笼罩,简直就像恶魔一样,仿佛无人能够超越。比如:“他将砸掉1000万人的饭碗,法律也无法阻止他了。”、“全球最大的出租车公司Uber没有...

中国用户账户被盗 接英国司机电话被扣53英镑 

这几天,互联网圈子被一个神话所笼罩,简直就像恶魔一样,仿佛无人能够超越。比如:“他将砸掉1000万人的饭碗,法律也无法阻止他了。”、“全球最大的出租车公司Uber没有一辆出租车”、“Uber的营销有如神助”、“Uber被司机坑了,刷单不出门白拿补贴”等等。一时间出现了一个新的教“拜Uber教”。

在Uber面前,神州租车、滴滴快的、PP租车、易到用车、小二租车简直就是渣。在外国货面前,中国货连给人家提鞋的资格都没有。

上一个让中国汽车连提鞋的资格都没有的是特斯拉,国产汽车看着特斯拉只能望洋兴叹。再上一个让国产眼镜颜面尽失的是谷歌眼镜,再再上一个让国产手机颜面尽失的是苹果手机。总之,现在除了苹果手机慢慢走下神坛,其他的品牌也都早已走下神坛。

说白了就是进入中国之后水土不服。

回到Uber,即便是靠一轮又一轮的枪文迅速刷爆互联网圈,也难逃政府的掌心。这不,5月25日,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来就是要学习如何与中国地方政府成为合作伙伴,并为中国的城市带来高科技的服务。卡兰尼克坦承,接下来最重要的是,Uber一方需要努力让地方政府了解自己的运营体系,让地方政府了解可以与Uber合作,让其发挥作用,给城市带来积极的影响力;希望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达到双方共赢。”对此我只能哈哈一笑祝福他。特斯拉就是最好的证明,由于没有进入政府的批文,导致特斯拉销量直线下降,最后迫于强大的库存压力不得不裁员。

但是像Uber这样的公司对于中国这个市场还是很有益处的,不是Uber疯狂的“一键叫直升机”,我相信打死滴滴租车也不会想到还可以推出“一键叫飞机”,打死小二租车也想不到还可以“一键叫游艇”、“一键去潜水”、“一键约空姐”等。所以Uber缩短了国内品牌的成长时间,提高了国内租车品牌的营销能力。

在Uber打算跟政府合作寻求出路的时候,小二租车5月26日-8月26日期间已经在海口和三亚机场推出了凭登机牌就可免费租车的活动,甚至还会有漂亮的空姐给你当司机等一系列活动。

所以,在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之间,政府一定会支持国内租车品牌。但是,请给国产货机会,有一天,滴滴快的、小二租车、pp租车一定会给市场一个中国版的Ube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