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宣布奇酷手机重大举措 启动"基础应用众筹计划"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5-28 10:38
5月27日,周鸿祎宣布启动“奇酷手机基础应用众筹计划”,向APP开发者免费开放日历、记事本、社交、视频音乐、导航、购物、图片美化等类别的基础手机应用程序,报名采取用户...

周鸿祎宣布奇酷手机重大举措 启动

奇酷手机开启基础应用众筹计划

5月27日,周鸿祎宣布启动“奇酷手机基础应用众筹计划”,向APP开发者免费开放日历、记事本、社交、视频音乐、导航、购物、图片美化等类别的基础手机应用程序,报名采取用户推荐和厂商自荐两种形式,参选APP在通过用户和专家的评选认可后,将免费预置到全新奇酷手机中,同时每年可覆盖5000万台国内手机及3000万台海外手机。此外,开发者还将获得周鸿祎亲自举荐,有可能获得来自六大投资机构的融资机会。

手机基础应用众筹,向APP开发免费开放,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第一次,这将对全球智能手机商业模式产生深远影响。奇酷手机将开放的基础应用既包括日历、记事本、闹钟、计算器、录音等手机必备基础功能,也包括用户活跃度极高的社交、视频音乐、购物、导航、阅读、图片美化、新闻等类别。此前,这些手机基础应用程序向来都是由手机厂商自行设计把控,一些手机厂商还禁止卸载基础应用。这一次,奇酷手机将最重要的基础应用、最常用的APP向开发者全面开放。

周鸿祎宣布奇酷手机重大举措 启动

奇酷手机预置应用免费开放

奇酷手机应用众筹的报名时间是5月27日至6月3日,要求APP有性能好、内存占用低、设计简洁、无后台推送等优点,报名采取用户推荐和厂商自荐两种形式,在经过用户组和专家组的评选之后产生入围名单,最终选择的APP将作为官方应用预置于奇酷手机中。据悉,除了预置,获选APP每年还能可覆盖5000万台国内手机及3000万台海外手机。周鸿祎明确表示,即便是基础应用,用户依然可以自由卸载。

不仅如此,获选应用的开发者还可能因此获得资本市场的亲睐。周鸿祎将亲自将开发者推荐给国金投资、执一资本、宽带资本、虎童基金、360资本、艾瑞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开发者还将直接受邀参加360 OS发布会。

这是周鸿祎将“众筹”概念第二次引入奇酷手机。在5月6日的奇酷手机品牌发布会上,奇酷科技首次开放性地推出全新的股权众筹模式,将新手机公司的股份与用户分享,用户可以投资奇酷科技成为公司股东。此次,奇酷手机启动“基础应用众筹计划”,再一次将奇酷手机未来可能获得收益与APP开发者共同分享。

周鸿祎宣布奇酷手机重大举措 启动

奇酷欲打破行业规则开放基础应用设计权限

对于应用软件众筹计划,周鸿祎表示:“如果有更好的,为什么非要用自己的?没有什么行业规则是不能打破的,我想试一试。”

据介绍,基础应用众筹的报名将于5月27日至6月3日进行,开发者可登陆360移动开放平台(http://dev.360.cn/)报名并提交应用信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