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在日本发行1.62亿美元债券:省钱业界

IT之家 / 云旗 / 2015-05-27 23:07
苹果公司表示,其已于本月初开始与地方银行、寿险公司,以及其他各种机构投资者洽谈来评估债券发行的需求情况。本次债券发行目标首选日本投资者,但也可能让海外投资者参与...

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最早于6月份在日本发行2000亿日元公司债券,约合1.62亿美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苹果公司旨在利用日本相对较低的利率来节省集资成本,而所得收益将用于股东的现金返还,以及拓展日本业务。据悉,与在美国市场上发行公司债券相比,苹果在日本发行债券的利息很可能要低大约1个百分点。这样即使把筹集到的资金兑换为美元也足以节省其成本。

苹果公司表示,其已于本月初开始与地方银行、寿险公司,以及其他各种机构投资者洽谈来评估债券发行的需求情况。本次债券发行目标首选日本投资者,但也可能让海外投资者参与。

过去的几年中,苹果公司曾在美国和欧洲发行债券来资助其现金返还项目。通过派息和股票回购,该公司计划在2017年3月前向股东返还2000亿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