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行业风云再起,云CDN厂商集体降价为哪般?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5-27 12:31
以阿里云、腾讯云和 UPYUN 为代表的云 CDN 厂商纷纷降价,可以看成是云CDN厂商,对以蓝汛、网宿为代表的传统CDN厂商和以 UCloud、七牛为代表的代理CDN厂商的一次极有默契的...

2015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1800亿美元,而CDN市场的规模也将达到60亿美元。

大约十多天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促进提速降费,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为“互联网+”行动提供有力支撑,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培育发展新动能。

而近期,云CDN厂商纷纷响应国务院的号召,纷纷下调CDN收费门槛,为加速创业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5月22日,阿里云CDN宣布下调资费,最高下调21.2%;5月26日,腾讯云CDN也紧跟其后,宣布最高下调25%;5月27日,UPYUN 宣布下调CDN资费,最高下调达到27.5%。

以阿里云、腾讯云和 UPYUN 为代表的云 CDN 厂商纷纷降价,可以看成是云CDN厂商,对以蓝汛、网宿为代表的传统CDN厂商和以 UCloud、七牛为代表的代理CDN厂商的一次极有默契的隔空喊话,也预示着云CDN将会以更强势的姿态进军CDN市场,并为李克强总理所提出的降低创业创新成本的理念带来最实际的支持。

云CDN集体死磕传统CDN为哪般?

当前网宿、蓝汛占据着国内CDN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新晋的云CDN厂商想要快速抢占传统CDN的市场份额,难免需要祭出一些杀手锏:

1、快速打响云CDN的概念,引起CDN用户的关注。无论是阿里云、腾讯云、UPYUN 三家云CDN之间的价格战,还是云CDN概念与传统CDN之间的碰撞,无疑都会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云CDN吸引用户眼球的目的也达到了;

2、用户实际使用成本的降低。通过降价,三家云CDN的市场价格远低于传统CDN的价格,用户的实际使用成本有较大幅度的下降,用户的利益得到了体现,也会吸引一部分用户的关注;

3、功能上的差异。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爆发,数据的增长量已经远超过去的所有年代,云+CDN的模式无疑能够更好的从各方面满足用户实际需求。

网宿、蓝汛如何应对?

基于以上的局面,网宿、蓝汛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不应对。云CDN的集体降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扩大自身的品牌关注度,以便于能够在用户群体中持续曝光。无论网宿、蓝汛如何回应,最终起到的效果都是让这场战乱的事态升级,从而引起更多用户对事件的持续关注,这也是阿里云、腾讯云和 UPYUN 都希望看到的结果。

云CDN 的优势在哪里?

据了解,相比较于传统CDN,云CDN的模式相对创业者来说有更大的优势:

以阿里云、腾讯云和 UPYUN 为代表的云CDN,为所有客户开放全网全部节点;而传统CDN则是按照用户的业务情况,酌情分配十几个节点到几十个节点不等;因此,云CDN的速度比传统CDN快20%-30%;

且云CDN的服务标准是统一的,按照最高等级,最高标准; 传统CDN的服务水平是会根据价格高低来确定的;

同时,云CDN厂商的价格价格体系更加透明化,价格都是按照官网公开价格统一销售;而传统CDN则需要客户跟销售人员做价格谈判,往往大客户可以拿到较低的价格,而中小客户因缺少议价权,往往需要支付较高的带宽费用。

基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云CDN厂商都在致力于为整个CDN行业制定一个新的行业标准,让创业者能够最大限度的规避各种潜规则,更好更快的实现创业创新。

截止目前,网宿、蓝汛等传统CDN厂商均未对此次云CDN的集体降价发表看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