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3D电影能让人变聪明?业界

广州日报 / 乔颖 / 2015-05-22 22:31
看3D电影让人享受新奇的视觉体验,英国伦敦戈德史密斯大学一项研究则显示,这还有助脑力提升。

看3D电影让人享受新奇的视觉体验,英国伦敦戈德史密斯大学一项研究则显示,这还有助脑力提升。

研究人员招募100多名志愿者,让他们分别观看普通版和3D版的迪士尼影片《超能陆战队》,并在观影前后让志愿者做脑力训练试题,试题只要测试记忆力、反应速度和认知能力。

在志愿者观影时,研究人员还借助仪器记录了他们的脑部活动。研究带头人、神经科学家帕特里克·费根说,研究结果显示,志愿者看3D电影时大脑更加活跃,说明这能锻炼和提升大脑的短期运转功能,其功效与接受头脑训练类似。

与看2D电影相比,大脑的专注程度平均提高7%,认知能力平均提升23%,观看者的反应速度也提高了11%。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