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如何引导年轻人实现梦想?互联网+

砍柴网 / 霜天晓 / 2015-05-22 14:50
十年后是中国唯一一个基于未来人生规划的社交网络,让用户可以在不考虑社交压力和熟人压力的情况下思考并分享自己对于未来的思考。

b9ef4720870da1b180aa31ecdbd5eb4e919287a981fa-0dmnHh_fw658

许多年轻人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不甘于现状,有成堆的想法,有远大的目标,向父母倾诉时换来父母的一句: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安于现状吧;向朋友们倾诉时只看到满脸的 “你在开玩笑吧”。原本心里燃起的火苗被瞬间浇灭,找不到倾诉的人,梦想就此终结。

大半的人在20岁或30岁时就死了:一过这个年龄,他们只变了自己的影子;以后的生命不过是用来模仿自己,把以前真正有人味儿的时代所说的,所做的,所想的,所喜欢的,一天天地重复,而且重复的方式越来越机械,越来越脱腔走板。罗曼·罗兰的这句话是对现在大部分年轻人最真实的写照。“这时候也许他们最需要的不是一碗教你如何成功的鸡汤,而是一个能给他们加油鼓劲,帮你分析现状和问题的同行者、引导者。但是现有的各类社交产品中并没有一款面向未来,围绕梦想展开社交的应用。 ”「十年后」社交网络平台创始人笪兴如是说。

「十年后」因此而诞生,陌生人社交的属性让用户能更安心地在「十年后」吐露心声,而不会引来质疑和嘲笑,获得的只有钦佩和鼓励。在「十年后」,每位用户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轴,用户可以在未来的任何一个时间点上传自己的梦想,设定梦想实现的期限。在每一个梦想下,用户还可以记录自己的想法、添加和梦想相关的资料、制定详细计划等等。这是用户在「十年后」专属的梦想盒子,也是“梦想社交 ”的基础。

小编在使用后发现,手机端登入后首先会跳转“发现 ”界面,展现的是全站最新及最热的梦想和想法,对于每一个梦想和梦想下的想法都可以进行点赞(钦佩)、发起讨论。而当用户关注了其他用户,该用户的新梦想和想法就会展现在 “动态” 界面。围绕每个用户的梦想、想法、动态进行互动,就形成了“梦想社交 ”的基本模型。

笪兴也向小编介绍了在不久的将来,「十年后」的社交体验即将升级: “这只是最简单的社交模型,我们正在全力开发 “梦想连线” 功能,也是未来「十年后」最核心的功能,用户可以基于一个梦想创建“梦想连线”群组,有相同梦想的用户都可以加入这个群组,同一个梦想连线内的用户可以进行交流,也可以开展线下 Meetup活动,真正实现让有梦想的人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此外,除了“梦想连线”之外,下一步他们还会推出两项即时通讯功能,一是基于时间的“现在”以及基于地理位置的“这儿”。用户可以搜寻此时此刻在线上的追梦者或者附近的追梦者,实现多维度的互动。

「十年后」网站于2013年 11月上线,一直以来都会面临许许多多的质疑,例如梦想不是强需求,梦想太小众,梦想太虚无缥缈,产品无法盈利等等问题,但在「十年后」团队看来,梦想并不是虚无缥缈遥不可及的,而是可以通过规划和努力去实现的。“所有的品牌、产品在宣传时都要硬凑上梦想两个字,为什么不能有一个产品,去探寻梦想本身? ”

而真正让「十年后」团队能够面对诸多质疑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站内的用户们。「十年后」有相当数量的天使用户,他们几乎每天都会在十年后记录自己对于现状的反思、对于梦想实现过程中的思考以及成功之后的些许经验。“站内有许多用户都让我们非常感动,有十几岁刚上初中的孩子写下远大梦想并为之奋斗,有而立之年的母亲记录和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也有孤独的海外留学生找到了归属。所有用户在「十年后」记录下的都是真实的自己,每一位用户都是丰满立体的人,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人找到自己的定位,实现他们的梦想。 ”

「十年后」现在有Web、iOS和安卓三个版本。团队现有成员15人,其中8名开发人员,7名运营推广人员。创始人笪兴来自于全球顶尖的战略咨询公司,帮助多个领先的跨国企业和国资企业进行过战略规划、运营改进和财务优化。主要技术人员来自国内TOP3的互联网公司,以及EMC等顶尖数据库开发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

据悉,「十年后」于今年2月完成了百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