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特破“钢铁侠”纪录 5小时粉丝过百万业界

腾讯科技 / / 2015-05-21 20:23
5月21日,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本周早些时候正式开通了自己的Twitter账号。在开通后不久,奥巴马就通过@POTUS账号发布了自己的首条Twitter消息:“Twitte...

119976530

腾讯科技讯 5月21日,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本周早些时候正式开通了自己的Twitter账号。在开通后不久,奥巴马就通过@POTUS账号发布了自己的首条Twitter消息:“Twitter你好!巴拉克来了,是真的!6年了,他们终于给了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账号。”

而且,奥巴马在开通Twitter后不久就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根据世界吉尼斯记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官方的消息显示,奥巴马的Twitter账户在开通后仅仅五个小时就获得了100万粉丝,这一粉丝增速打破了去年由“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 (Robert Downey Jr.)所创造的纪录,后者曾在2014年4月的时候用时23小时22分钟获得了100万粉丝。

事实上,这并非奥巴马第一次在Twitter上露面。奥巴马首次尝试通过Twitter发送消息是在其此前的美国总统竞选期间,但此后其@BarackObama帐号便被移交给基层后援团“行动组织”(Organizing for Action)负责管理。自2007年3月以来,“行动组织”一直都在通过@BarackObama账号发布Twitter消息,其中由奥巴马本人发布的Twitter消息则会以“-bo”为后缀标明。

白宫方面表示,这个@POTUS账号将完全交由奥巴马本人打理。而白宫网络事务副主任亚历克斯-沃尔(Alex Wall)也通过Twitter宣布,@POTUS账号将在奥巴马任期届满后转给下一任总统使用。

在开通Twitter后,奥巴马便接连发布了数条推特“过瘾”。其中,他发布的第二条推特主要介绍了自己当天的活动情况,第三条推特则跟前总统克林顿展开了互动。

据悉,当时是克林顿首先发布了一条推特向奥巴马隔空喊话:“欢迎来到推特,奥巴马!我有一个问题:这个用户名(@POTUS)在你卸任之后还会保留吗?”

由于奥巴马的用户名是@POTUS,即美国总统(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因而克林顿借此以不那么隐晦的方式表达了对妻子希拉里竞选总统的支持。而奥巴马也用玩笑隐晦的回应称,如果希拉里成为下任总统,那么第一夫人米歇尔的账号“美国第一夫人”就要被克林顿取代了。

“问的好,@比尔-克林顿。这个账号是跟着白宫走的。你知道谁会对第一夫人(@FLOTUS)的账号感兴趣吗?”奥巴马这样回复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奥巴马开通Twitter账号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早在2013年1月就开始用@FLOTUS账号发布Twitter消息了。

据悉,奥巴马现在已经关注了65个Twitter账号,其中包括@FLOTUS和@StateDept等,还关注了他母校哥伦比亚大学西方学院(Occidental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和哈佛大学的Twitter账号。另外,他还关注了自己喜爱的一些球队,其中包括芝加哥公牛队、芝加哥白袜队、芝加哥黑鹰队和芝加哥熊队等。(汤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