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生活会是下一个风口吗?互联网+

砍柴网 / 江湖老刘 / 2015-05-21 09:31
5月20日,国内首家互联网生活理财平台一路财富在北京竞园召开了主题为“有融无界”的战略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一路财富发布了战略产品“金融魔方”,该产品把繁杂和专业的...

今年两会期间,互联网金融行业关于监管话题关注和讨论成为热点。无论是平台还是投资人都迫切期待监管政策的落地,只有这样行业才能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回顾2014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是快速,野蛮发展的一年。那么互联网金融下一个风口在哪?

2015年,“互联网+”浪潮席卷而来,生活理财正在成为一个新的焦点。与BAT这类巨头企业相比,一路财富将注意力集中在“理财场景化”,让金融更贴近生活。一路财富成立于2013年,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基金销售牌照,受证监会监管。同时,一路财富也是平安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交易平台由平安银行提供,系统安全为银行级。能够为用户提供简单、有趣、可信赖的生活理财产品。

一路财富国内首家互联网生活理财平台

2015年,“互联网+”浪潮席卷而来,生活理财正在成为一个新的焦点。与BAT这类巨头企业相比,一路财富将注意力集中在“理财场景化”,让金融更贴近生活。一路财富联合创始人刘嘉介绍:一路财富是国内首家提出生活理财概念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其理念是将理财、金融服务融入生活,在不同的生活场景中,个性化为用户提供金融服务,在生活场景中享受消费、理财、借贷等金融服务,以期达到优化资金安排,提高生活品质的目的。

早在2014年3月8日,一路财富推出了专门为打新定制的新华一路财富公募基金。该款“定制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上涨了80%。此外,一路财富还将生活场景与风险收益相结合,设立生活场景投资组合产品,比如爱情基金、旅游基金和保险基金等,为超过100万的用户提供服务。一路财富平台上线的基金组合“暴富宝”和“3D宝”累计收益已超过110%,“宝贝基金”组合收益直逼100%。

金融魔方  去中心的互联网生活理财解决方案

在介绍完一路财富之后,刘嘉重点发布了公司的战略产品“金融魔方”。“金融魔方”是一个“去中心的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也可以理解为是一套金融工具库,以“B2B2C”的方式为生活服务伙伴提供“互联网金融+”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通过接入“金融魔方”,可方便为平台用户提供金融服务能力,增加平台和用户的价值。

一路财富通过把多年积累的金融能力和行业壁垒,内化成一个平台,并把平台的接入方式标准化、产品化。从发布会上的介绍来看,目前“金融魔方”主要的六大功能是理财、消费、众筹、借贷、保险和征信。即合作伙伴可在自身平台为用户提供理财、借贷、保险、征信与金融服务,真正实现生活理财,场景金融,给用户一种新活法,更自由、更积极、更简单、更有品质。

一键多赢 从跨界到无界,换一种活法

对于合作伙伴来说,“金融魔方”的价值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可以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增加用户粘性;第二是刺激消费,带来增量用户,提升盈利能力;第三是跨界整合用户,从强到更强。

更为关键的是,通过“金融魔方”,企业可以一键接入,低成本的快速拥有金融服务能力。具体来讲,一般企业要想涉足金融服务,需要搭建金融团队、申请牌照、接入基金保险等产品、建立风控体系、建立征信体系、推广宣传时间、数千万费用等等,不仅需要大量人力,还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和时间。而通过“金融魔方”,企业只需要3个人,就可以在短短2周时间内快速接入,再经过产品定制、设计和优化创新后,拥有金融服务能力,搭上互联网金融+生活的快车。

目前一路财富已经与6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涵盖汽车、家政、教育、票务、旅行、母婴等多个领域,在发布会现场,一路财富邀请了近20家合作伙伴举行现场签约仪式。合作伙伴通过接入金融魔方使其自身客户能轻松享受到金融服务。同时通过金融魔方,各个合作伙伴之间也能实现从跨界到无界的多赢局面。如旅行网站的用户未来就可以在平台上直接享受购买电影票、母婴用品等服务;汽车平台用户可以在自己网站实现电影众筹;家政类平台用户可以轻松获得装修贷款。让接入金融魔方的合作伙伴之间真正实现了“有融无界”。

对于“金融魔方”的未来,刘嘉表示,目前我国的金融机构主要服务于20%的高净值客户,还有80%的普通老百姓,没有享受到高水平的金融服务,一路财富的使命就是通过“金融魔方”,联合更多伙伴,让更多的普通人也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为他们创造出自由、简单、积极、品质的生活,让用户换一种活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