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榴或将永久关闭:好人不能只靠热心肠,得有真本事业界

虎嗅网 / huxiu302 / 2015-05-19 14:55
今晨,从同事那里得知草榴或将永久关闭的消息,并从微信公号“思春期”当中获得了证实,内容是这样写的:在这个清晨向大家传达一个极度不幸的消息:草榴遭GFW攻击,数据几...

今晨,从同事那里得知草榴或将永久关闭的消息,并从微信公号“思春期”当中获得了证实,内容是这样写的:

在这个清晨向大家传达一个极度不幸的消息:草榴遭GFW攻击,数据几近丢失,或将永久关闭——1024要成为历史了。

(图:致草榴社区各位会员:社区受大陆GFW攻击,网站处于瘫痪状态,数据几近丢失,恢复的可能性很小,管理团队正在商讨对策,意见不一,网站暂时关闭,抑或永久关闭,给大家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请记住曾经的1024,再见。)

该公众号并在文章末尾感叹:“在你国当好人真难”。

好人本来就难当。做好人,不可避免地,就要与恶势力进行斗争,就要承担后果做出牺牲。做好人,最重要的,得有真本事。否则,就成了炮灰。

我们来看看同样服务全球网民的“海盗湾”,这家 BT 下载网站自 2003 年创办之始就风波不断。历经十一年风雨,版权诉讼、创始人坐牢、网络攻击、警察突袭、服务器数据大规模迁移…… 可以说,一家内容分享网站能够遇到的问题,“海盗湾”都经历过了。

但是,如今任何一个普通网民都可以自由访问海盗湾的网站。海盗湾在网站标题当中给自己的描述是“银河系最具有抵抗力的 BT 分享网站” (The galaxy's most resilient bittorrent site)。最近一次警察突袭海盗湾团队的服务器机房是去年末,之后海盗湾关闭了一段时间,但是很快又迅速出现多个镜像,继续提供服务。

在“海盗湾”给用户的公开信中,这样写到“谁能像我们一样,在这些年做到这样一件事情?” 对所谓“监管当局”的制裁进行了各种调戏。

海盗湾秉承“信息共享”的宗旨,为全球网民提供免费的信息内容分享服务。这个好人,一做就是十一年。这个真本事,也是硬气了十一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