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55%宽带用户网速将超8M 手机4G上网也会更快了业界

砍柴网 / 前瞻科技 / 2015-05-18 11:31
虽然丁磊只谈到了 4G 收费问题,但是李克强总理在后来还补充了宽带的进一步提速。这主要是因为我国的 4G 网络发展还不够,很多时候固定个、宽带依然是用户的上网的重要的途...

宽带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5 专项行动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 2015 年主要引导目标:

1、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 8000 万户,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

2、新建 4G 基站超过 60 万个,4G 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新增 1.4 万个行政村通宽带。

3、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 4000 万户,新增 4G 用户超过 2 亿户,使用 8Mbps 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 55%,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 50Mbps、100Mbps 等高带宽接入服务。

4、支撑 100 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积极探索智能工厂、智能装备和智能服务的新模式、新业态。

5、支撑 1000 家工业及生产性服务企业的高带宽专线服务。

6、新增 M2M (机器通信) 终端 1000 万个,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这是继李克强总理敦促提网速降网费后,工信部第二次以文件的形式落实总理的讲话。来自国家层面的支持将保证今后我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更加快速的发展。

作为“互联网+”的代言人,李克强总理似乎对互联网行业青睐有加。就在近日,李克强总理刚刚参观了中关村创业大街,拜访了互联网创业的前沿阵地 3W 咖啡,并品尝了著名的 3W 咖啡。随后,李克强总理携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先后参观了联想之星、拉勾网等创业培训基地、创业明星公司,并表示:保证就业是关键。

最近几年,实体经济并不景气,然而互联网行业却一枝独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公司发展一日千里,虽然有人不乏担忧网络泡沫,但是它们的发展有目共睹。

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基础建设跟不上,那么用户就无法与这些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公司及时互动,这势必影响到这些公司的发展与壮大。而这绝不是国家所希望的。正因为此,总理才会亲自发言,并明确表明要提网速降网费。

当然,来自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既得利益者的声音也非常重要。总理的这席话来源于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的质疑。在座谈会上,丁磊指出,现在 4G 网络还是太贵,1G 流量就要 70 块钱,大家都用不起。正是因为听到了这个问题,李克强总理才会有后来的发言。

虽然丁磊只谈到了 4G 收费问题,但是李克强总理在后来还补充了宽带的进一步提速。这主要是因为我国的 4G 网络发展还不够,很多时候固定个、宽带依然是用户的上网的重要的途径。这说明,国家对制约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因素的了解还是作了功夫的。因此,这次工信部的意见不能看做面子工程,而是实打实的政策。

这对大家来说确实是好消息。在今后的几年内,宽带、4G 网络的速度和费用都将继续下降。想要更换宽带或者 4G 套餐的,可以在今后持续关注来自运营商的降价信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