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接入UBER 共逐互联网用车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5-18 10:54
对于百度地图来说,用车功能的拓展则意味着O2O服务又增添了重要的一块拼图。在刚刚结束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曾说,百度地图一半做产品,一半做O2O生态...

百度地图作为百度旗下布局O2O的入口级App,于近日更新的版本中开放了由Uber(优步)提供支持的叫车功能。此举是继百度钱包接入Uber之后,双方在O2O产品方面落地的又一次重量级合作,并借此强强联手,打造中国互联网用车行业最强的竞争者。

作为国内用户数量最为庞大、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的手机地图App,百度地图在强化基础功能和用户体验的同时,不断扩展功能边界,通过O2O功能的拓展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一站式O2O服务体验。Uber作为全球即时用车软件的鼻祖,背靠全球领先的算法和技术,通过系统匹配距离最近的乘客和司机的派单机制,以效率为先,在行业内独树一帜。双方对接之后,将为全中国每天使用百度地图的庞大出行群体带来市场上最为可靠、高效、方便、实惠的一站式出行方式。

据了解,百度和Uber将联合投入巨资,面向用户启动 “百度地图叫车,优先一步——0元起步不拒单” 的市场推广特惠活动。从即日起,使用百度地图客户端叫Uber的新用户,均可享受一次免费乘车的优惠 (上限50元),此外用户首次用车完成后,还可以得到百度提供的价值120元的出行大礼包,其中含有酒店代金券、团购代金券、外卖代金券等多种优惠券,一包满足用户多种需求。

Uber于2010年正式成立于旧金山,是全球第一家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即时叫车的创新平台型创业企业,短短几年时间业务已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城市。作为全球“共享经济”和O2O模式的先驱者,其研发的创新技术平台、所倡导的理念和愿景对城市出行产生着深远的影响,从而也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截止2014年底的E轮融资,Uber已累计融资超过40亿美元,市场估值达到410亿美元,堪称有史以来估值最高的未上市创业公司。Uber与百度已于2014年12月17日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宣布双方达成全球范围内合作,将围绕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及扩展中国O2O服务等。

Uber得以在全球范围快速发展,得益于其独特的技术解决方案——包括确保效率最优的派单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率先开创的安全保障体系、以及基于市场供求原理实现自动调节的动态价格体系。凭借独创的平台模式,Uber利用互联网快速实现了对社会闲置资源的重新配置,既满足了用户需求,也提升了整个社会运行的效率。进入中国一年以来,Uber为用户带来了高性价比的全新用车体验,得到很多国内用户的喜爱,然而要想进一步加深本土化,Uber必须要在中国寻找到一个重量级的战略盟友,百度则以其在中国互联网界的领军地位和在地图技术与市场方面的绝对优势,成为Uber的不二之选。

百度是中国“技术驱动”的典型代表。2014年,百度技术研发投入占营收比近15%,远超硅谷科技企业平均7%的投入比,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LBS等前沿领域斩获颇丰。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处于研发阶段,将会实现人车语音互动、车辆定位、驾驶辅助甚至自动驾驶等功能;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日定位请求次数超过150亿次;百度全新推出的Carlife车联网解决方案成为中国首个跨平台的解决方案,已经与奥迪、现代、通用等汽车巨头建立了合作;百度地图定位精度不断提升,达到1-3米,成功突破业界公认的临界值,在LBS行业建立了坚固的技术壁垒。

据易观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1季度百度地图活跃用户市场份额增至62.2%,位居中国手机地图APP活跃用户覆盖率榜首。据CNIT发布的《2014年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 2014年百度地图市场累计份额为65.2%,用户关注度达到70.9%。这说明,用户接近4亿的百度地图不仅成为手机地图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同时也已经成为整个移动互联网领域占据入口地位的“超级App”。

业界专家表示,在2014年初的打车大战后,中国互联网用车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从全球来看,都几乎没有像中国这样竞争白热化的市场。而Uber与百度的携手、接入百度地图和百度钱包,或可进一步放大两家“技术驱动”型公司的竞争优势,共同组建中国互联网用车行业的“最强竞争者“。

对于百度地图来说,用车功能的拓展则意味着O2O服务又增添了重要的一块拼图。在刚刚结束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曾说,百度地图一半做产品,一半做O2O生态,技术、产品、交互设计是地图的肉体,生态则是地图的灵魂。如今,Uber的加入,无疑将使百度地图的“灵魂”更趋完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