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机器人正这样“入侵”人类生活业界

腾讯科技 / / 2015-05-13 20:14
人工智能在科技大片里屡见不鲜,《复仇者联盟2》中的终极boss就是钢铁侠制造的人工智能奥创,在影片里,人工智能最终成为了人类最大的威胁。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人工智能...

1/10

人工智能在科技大片里屡见不鲜,《复仇者联盟2》中的终极boss就是钢铁侠制造的人工智能奥创,在影片里,人工智能最终成为了人类最大的威胁。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人工智能的确在“入侵”人类生活中的许多方面,但若说威胁人类却还早呢。

2/10

【人工智能让意念控制成真】

目前机器人仍在人类可控范围内,不过,在不远的将来,通过意念控制另一个人并非不可能。2013年8月28日,华盛顿大学首次实现了两个人脑之间的远程控制,一名实验者通过特殊仪器“控制”了另一个实验者的行动。

3/10

【“机器人”正在攻占资本市场】

2011年首家社交媒体对冲基金——Derwent Capital Markets 的诞生让人工智能真正引入资本市场,它可以实时接收Twitter等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将所有用户产生的与目标股票公司相关信息归结为三个情绪指标,再根据情绪指标进行投资决策。虽然这样的自动交易系统把炒股者从红绿数字中解放了出来,但是资本市场的操手也在逐步交给机器。

4/10

【无人机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真正的“杀手”机器人是为了给人类提供帮助的。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最近使用两架不同的无人机相互配合,帮助澳大利亚开展灭火行动。一架是专门负责发现火情的Indago四旋翼无人机,另一架K-MAX无人直升机则专门负责向着火点洒水。

5/10

【无人驾驶汽车】

除了广为人知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外,奥迪与奔驰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特斯拉、苹果、百度等也在进军这个领域。 不过,据统计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六年内总共出现11起事故,看来无人驾驶要更好地服务于人类仍任重道远。

【人工智能与民航联姻】

人工智能也在逐步进入民用航空领域,由于马航、东航等灾难的发生,民用航空东航引入微软人工智能小冰的时候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不过目前小冰  的智能水平并未达到威胁航空安全的地步。

手机指纹识别逐渐普及】

如果认为人工智能仅仅是机器人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刷脸”支付、指纹识别、智能语音等生物识别技术也属于人工智能的范畴,目前,这种技术正随着云存储技术逐渐渗透我们的日常生活。

8/10

【家用机器人并不遥远】

机器人时代已经拉开了序幕,截止到2007年末,全球已经有410万家用服务机器人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我国还把家庭智能机器人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的扶植要点。   

9/10

【机器人威胁人类?早着呢】虽然人工智能已在方方面面改变了人类生活,但机器人开发者塔佩纳认为,机器人短期内不可能统治世界,“50年都未必能实现”,因为目前的人工智能技术还远远落后于人脑。所以诸如机器人奥创威胁人类的桥段也只能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罢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