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因卸载GPS追踪软件被公司开除业界

PingWest / / 2015-05-13 00:36
这款软件名为 Xora ,是一个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员工管理服务的软件。它有着很多功能,其中最重要的,同时也导致了阿里亚斯女士删除掉这个软件的,就是随时的 GPS 位置监控功...

这款软件名为 Xora ,是一个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员工管理服务的软件。它有着很多功能,其中最重要的,同时也导致了阿里亚斯女士删除掉这个软件的,就是随时的 GPS 位置监控功能——后台运行多久,监控多久。

 

 

好吧,也许对于那些对销售人员管理严格的公司,在工作时间保持对员工的监控是有必要的。在媒体采访时阿里亚斯指出,她对于手机在工作时间监控他的 GPS 位置没有意见。可是,非工作时间监控,不就成跟踪(Stalking)了么?

按理来说,Xora 里面是有一个 clock in/out 的功能的,也就是在工作时间监控,非工作时间关闭的功能。当阿里亚斯就软件是否在非工作时间保持对她的监控质询时,她的老板约翰·斯图比特竟然回答:

你回家开车走哪条路,在任何一个特定时间开多快我都知道……

要我说,这位斯图比特先生也是蠢(他的姓 Stubits 跟蠢 Stupid 也不差几个字)……

斯图比特并没有在回答阿里亚斯的问题时保持基本的理智。阿里亚斯向其控诉这种监控行为和给无辜的人带上脚铐没什么区别,是违法的。而斯图比特回应称其应该忍受这种非法的入侵。

斯图比特的愚蠢没有就此结束。让人更难理解的是,当阿里亚斯卸载了 Xora 软件之后,他还把阿里亚斯解雇了。

随后,阿里亚斯以侵犯隐私(invasion of privacy)、职场报复(retaliation)、不公平商业行为(unfair business practices)等罪名 将公司告上了法庭 ,要求 Intermex 赔偿 50 万美元。

按理来说,Xora 的所有者 ClickSoftware 应该感谢自己的用户——可是现在,这家公司应该恨死斯图比特了吧?简直是猪队友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