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富豪里的“小鲜肉” 最小的才24岁业界

腾讯科技 / / 2015-05-12 12:01
西方有一句古老谚语:“年长带来智慧”(Wisdom Comes With Age)。多数情况下,它都已被证明正确无误。然而在科技界,年轻绝非成功的阻碍。在过去10年间,世界上许多最成功...

1/19

腾讯科技讯 西方有一句古老谚语:“年长带来智慧”(Wisdom Comes With Age)。多数情况下,它都已被证明正确无误。然而在科技界,年轻绝非成功的阻碍。在过去10年间,世界上许多最成功的科技界企业家在带领公司上市或以数亿美元卖掉公司时,年龄都不到30岁。在《福布斯》杂志帮助下,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盘点了科技界“最嫩超富”,他们的身价至少都为11亿美元。

2/19

01.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24岁,净资产15亿美元。身为“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斯皮格尔是世界上年龄最小的亿万富翁。他曾说过:“我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白人,我非常非常幸运,生活如此不公!”

3/19

02.博比·墨菲(Bobby Murphy):26岁,净资产15亿美元。像他的创业伙伴一样,身为“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首席技术官,墨菲至少拥有Snapchat15%的股权。

4/19

03.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30岁,净资产344亿美元。作为社交网络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23岁就步入亿万富翁的行列。2012年,扎克伯格出售了3020万股Facebook股票,净赚了11.3亿美元。

5/19

04.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30岁,净资产81亿美元。莫斯科维茨是Facebook的第三位员工。他还创建了软件公司Asana,并与妻子共同创建Good Ventures。

6/19

05.瑞恩·格拉福斯(Ryan Graves):31岁,净资产14亿美元。格拉福斯是打车应用Uber的首位员工,他是通过推特从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处获得工作的。

7/19

06.德鲁·休斯敦(Drew Houston):32岁,净资产12亿美元。休斯敦是云存储服务Dropbox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这家公司现在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8/19

07.埃德华多·萨瓦林(Eduardo Saverin):33岁,净资产49亿美元。萨瓦林是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之一。他已经放弃美国国籍,移民到新加坡,像Hampton Creek、Silvercar等初创企业投资

9/19

08.肖恩·帕克(Sean Parker):35岁,净资产25亿美元。帕克是互联网音乐文件交换网站Napster联合创始人,Facebook的首任总裁。

10/19

09.迈克·坎农-布鲁克斯(Mike Cannon-Brookes):35岁,净资产11亿美元。布鲁克斯与大学好友斯科特·法夸尔(Scott Farquhar)联合创建澳大利亚企业软件公司Atlassian。

11/19

10.斯科特·法夸尔(Scott Farquhar):35岁,净资产11亿美元。与大学好友迈克·坎农-布鲁克斯(Mike Cannon-Brookes)共同创建澳大利亚企业软件公司Atlassian。截止到2014年4月份,这家公司价值已达33亿美元。法夸尔与布鲁克斯2人各拥有公司1/3所有权。

12/19

11.加勒特·坎普 (Garrett Camp) :36岁,净资产53亿美元。坎普是打车应用Uber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在此之前,他还曾创建内容推荐网站StumbleUpon。

13/19

12.罗伯特·佩拉(Robert Pera):37岁,净资产18亿美元。佩拉是无线产品制造商Ubiquiti Networks的创始人,该公司于2011年上市,佩拉也一举成为亿万富翁。

14/19

13.马场功凉(Naruatsu Baba):37岁,净资产16.4亿美元。马场功凉是日本智能手机游戏制造商Colopl的创始人兼CEO。

15/19

14.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38岁,净资产53亿美元。卡兰尼克是打车应用Uber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该公司估值已经高达410亿美元。自从2014年6月份起,卡兰尼克就加入到亿万富翁行列。

16/19

15.杰克·多西(Jack Dorsey):38岁,净资产25亿美元。多西是Twitter联合创始人,依然拥有该公司4%所有权。多西还创建了移动支付公司Square。

17/19

16.田中良和(Yoshikazu Tanaka):38岁,净资产11.4亿美元。田中良和是日本游戏和社交网络公司Gree的创始人兼CEO。

18/19

17.简·库姆(Jan Koum):39岁,净资产68亿美元。库姆是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的联合创始人兼CEO,Facebook于2014年2月份斥资190亿美元将其收购。

19/19

18.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39岁,净资产25亿美元。伍德曼是运动相机公司GoPro的创始人兼CEO。伍德曼最近被授予了450万股的限制股票,截至2014年底为止其价值为2.845亿美元,他也因此成为2014年薪酬最高的美国CEO。(

风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