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遭高手破解:植入一款浏览器业界

创业邦 / 晨曦 / 2015-05-11 13:15
苹果手表目前已经在初期买家的初步使用中,大量的反馈显示,手表端的许多应用软件体验相当糟糕,许多功能名不副实,或只是盲目移植苹果手机上的软件功能。日前,一位知名的...

 

苹果手表目前已经在初期买家的初步使用中,大量的反馈显示,手表端的许多应用软件体验相当糟糕,许多功能名不副实,或只是盲目移植苹果手机上的软件功能。

日前,一位知名的苹果系统“越狱”(操作系统破解)高手,对于苹果手表系统进行了破解,并且成功植入了一个网络浏览器,不过从他公布的视频看来,浏览体验并不理想,仅仅是作为一个系统越狱的可行性案例。

据美国多家科技新闻网站报道,这位越狱高手的网名是“Comex”。曾经在苹果公司担任实习生,对于苹果软件系统相当精通,是一个网络圈子内十分有名的越狱人士。

最近,他公布了一个短视频,显示在苹果手表上运行了一个网络浏览器,可以浏览谷歌首页。

视频显示,这款浏览器在苹果手表上的使用体验,并不完美。用户甚至无法完整看到谷歌首页的搜索输入框,另外如果进行输入操作时,iOS系统中的拷贝/粘帖界面,将会占据整个手表的界面。

这位高手并未披露如何对苹果手表的系统进行了破解。

苹果手表采用了一种iOS操作系统的定制优化版,名为Watch OS。和iOS一样,WatchOS同样能被实施系统越狱。据悉,苹果之前针对第三方应用软件开发者推出了WatchKit开发工具,可以把iPhone手机上的应用软件功能,延伸到苹果手表中。此次的越狱,可能和WatchKit有关系。

苹果即将召开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据媒体预测,苹果可能推出全新的手表开发包工具,让开发者开发专门运行在苹果手表上的应用软件(不再依赖于苹果手机端的软件)。这或许会提高手表端应用软件的质量和使用体验。

当然,苹果手表显示屏幕过小,并不适宜进行网页浏览,苹果公司自身并未在手表中植入官方的网页浏览器,未来苹果预计也不会允许第三方开发者开发苹果手表浏览器。

第三方给苹果手表适配的应用软件数量,已经多达3000多款。但是手表试用者反映,大部分软件使用效果不令人满意,许多在苹果手机上支持的功能,在手表界面上无法流畅使用。许多开发者介绍的功能,甚至根本无法使用。

有观点认为,在核心的计时、运动健康监测、好友联系等领域,苹果手表在功能上只不过是在复制目前智能手表行业的通用功能,本身没有任何创新。如果苹果无法在“杀手级功能”上做到突破,同样无力扮演智能手表市场爆发驱动者的角色,智能手表或许仍然无法摆脱“鸡肋累赘产品”的消费者质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