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前高管涉嫌泄露公司机密被告上法庭业界

36氪 / 胡卷卷 / 2015-05-10 22:42
Cecile Lal 是雅虎产品管理部的前高级主管,最近,她被老东家告上法庭,罪名是向一名记者泄露公司机密,这名记者正在写一本关于雅虎 CEO Marissa Mayer 的书。 根据一份向...

雅虎前高管涉嫌泄露公司机密被告上法庭

文/胡卷卷

Cecile Lal 是雅虎产品管理部的前高级主管,最近,她被老东家告上法庭,罪名是向一名记者泄露公司机密,这名记者正在写一本关于雅虎 CEO Marissa Mayer 的书。

根据一份向加州州法院提交的诉状,雅虎称,Cecile Lal 违反了保密协议,向记者透露她在 Marissa Mayer 主持的信息通报会上了解到的行业机密。

这份诉状称,Cecile Lal 去年协助记者 Nicholas Carlson 完成《 Marissa Mayer and the Fight to Save Yahoo! 》一书。Cecile Lal 搜索机密档案并向记者提供这些信息,同时,她还把自己登录内网“ Backyard ”的凭证借给记者。这些被泄露的信息最后会被对手所掌控,导致雅虎失去竞争优势。

Nicholas Carlson 是 Business Insider 首席记者,在《 Marissa Mayer and the Fight to Save Yahoo! 》这本书中,他描述了 Marissa Mayer 为实现公司收入增长而做出的努力,尽管很多时候她的努力没有带来实际效果。

Carlson 称,雅虎方面拒绝配合他,包括 Marissa Mayer、公关、员工、已经离职的员工。正因为这样,他非常依赖匿名消息源。

Lal 和 Carlson 拒绝就诉讼案发表意见。但 Carlson 在自己的 Twitter 上写道,“我正在找一个精通第一修正案(注: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内容有关新闻出版等自由)的律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