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出排在第一位的竟然是诈骗团伙的网站业界

腾讯科技 / 毕式明 陈明秀 谭国色 / 2015-05-10 22:43
搜索引擎(百度)搜出排在第一位的竟然是诈骗团伙的网站。笔者8日从阳江市公安局“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在阳江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阳西警方成功打...

百度搜索排第一的 竟然是个骗子网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陈明秀 谭国色)搜索引擎(百度)搜出排在第一位的竟然是诈骗团伙的网站。笔者8日从阳江市公安局“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在阳江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阳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省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福建省安溪县籍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诈骗赃款和作案工具一批。

今年1月下旬,阳西籍事主陈某福做生意因资金周转不灵,想通过网络贷款1万元,却不想反被“网络贷款公司”诈骗了1万多元。阳西警方接到事主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多方面的调查取证,锁定了3名福建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近半个月的跨省追捕,4月22日,警方在揭阳普宁某小区里成功抓获陈某智、陈某灵和林某争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笔记本电脑、手机、无线上网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3人在网上制作了一个名为“南宁市民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上做推广。当有人搜索“贷款”关键词的时候,该虚假公司的网站名称就会自动弹出,并排在网页首位。不知内情的网民点击链接进入该网站后,“QQ客服”便会主动联系并诱导网民“贷款”。在骗取网民信任后,犯罪嫌疑人便以“交利息”、“交保证金”等借口不断诱骗网民汇款到指定账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